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政務信息 > 法治建設 > 依法治市(法治政府建設)

太倉網格化防控疫情一線

來源:司法局發布時間:2020-02-03 13:09瀏覽量:字體:

自疫情發生以來,太倉市充分運用網格化聯動機制,把開展疫情防控維穩作為當前網格巡查的中心工作,全體網格巡查員迅速回歸崗位、堅守一線,通過五大舉措打好防疫攻堅戰。

一是“網格+警格”雙網融合阻輸出。網格員配合村(社區)警務人員對網格內人員進行地毯式排查,發現有來自湖北等疫區的來(返)太人員及密切接觸者,立即向村委會、社區居委會報告登記。

二是“紅黃牌”動態管理疫區人員,落實防控及服務措施。網格員配合公安、衛健部門對全市3.8萬余戶湖北籍在太人員實行地毯式排查,開展“紅黃牌”動態管理(“紅牌”為已回太戶醫學留觀,“黃牌”為未回太戶隔離告知),落實隔離觀察、生鮮配送等防控及服務措施,做到“底數清、情況明、措施實”。

三是加強聚集場所管控,防止疫情擴散。疫情防控期間,網格員共排查到1176個人員集聚場所,4409個賓館、飯店、農莊以及15833家企業,嚴控疫情期間人員聚集、加工銷售野生動物及提前復工復產等違規行為。

四是加大防疫宣傳優服務。通過“聯動婁城”手機APP推送、微信朋友圈、流動廣播、社區廣播、倡議書等多渠道,加強新冠病毒感染肺炎健康宣傳,大力普及疫情防控知識,督促市民落實通告要求,提升群眾輿情防控意識,并教育引導群眾不信謠、不傳謠。各分中心對有廣播的小區采取統一播放,對無廣播的小區采用宣傳車進行廣播,雙鳳分中心無人機亦加入防疫廣播宣傳,對轄區內村社區進行宣傳,提高居民防疫意識,累計使用宣傳車100多輛,極大地提高了轄區內對疫情的重視程度。在專業人員指導下,教會網格內群眾正確佩戴使用防護用品。對被隔離人員和因疫情防控造成生活不便的人員,力所能及地幫助解決遇到的實際困難,及時反映群眾的呼聲和需求。

五是給老年人普及疫情防控知識、分發口罩。截至目前,共張貼各類橫幅7400余張,發放各類宣傳資料28余萬冊,出動流動廣播車126輛、無人機7架。參與疫情防控工作網格員共532人,排查走訪居民戶數26185戶,排查走訪營業場所數近6000家,排查走訪群眾數量55000余人,開展防疫宣傳1739場次,發放防疫宣傳冊數量31萬余冊,截止目前未發生網格員感染新冠肺炎的情況。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