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政務信息 > 法治建設 > 依法治市(法治政府建設)

沙溪中荷村念好太倉鄉村治理“三治經”

來源:司法局發布時間:2020-04-03 09:30瀏覽量:字體:

黨的十九大報告指出:“加強農村基層基礎工作,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結合的鄉村治理體系。”太倉沙溪鎮中荷村以黨建引領著力構建自治、法治、德治相結合的新鄉村治理體系,重點突出治理“四個一”,以適應鄉村發展新需要,為鄉村振興提供了堅實保障。下放和延伸73項鎮村聯動清單,形成一個便民服務器,成為鄉村提高行政效率、治理有效的真實寫照,實現老百姓小事不出門,大事不出村。劃分區域形成“一張田字地圖”,從中心戶到骨干戶再到每一個村民,實現民情民意的上通下達,更好地推進村級自治。將平安法治建設作為重大的民生工程,為所有村民準備“一份平安禮包”,包括駐村律師、平安志愿巡邏隊、網格化聯動中心信息系統等“八大措施”,構建農村共建共治新格局。圍繞“美自善治德惠中荷”主題,用“一本文明護照”推動德治建設,實現以個人文明影響家庭文明,以家庭文明帶動社會文明。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