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政務信息 > 法治建設 > 依法治市(法治政府建設)

太倉城管落實行政處罰案卷評查制度

來源:司法局發布時間:2020-04-23 09:17瀏覽量:字體:

為保證行政處罰案件制作質量,太倉市以鎮(街道)相對集中處罰權工作預評估會議為契機,在城管系統開展了行政處罰案卷預評查活動,共計抽查14個中隊的70份案卷。

本次評查主要圍繞處罰定性及法律適用是否正確、案件事實及證據是否充分、辦案程序是否合法、案卷文書是否正確規范等方面,通過評查共發現自由裁量權標準差異化、調查筆錄不完善、歸檔材料不完整這三類通病。

針對發現的問題,太倉要求城管全體執法隊員以此為戒,對標找差,提高執法案卷制作水平,強化執法程序意識和責任意識,切實提升執法隊員的法律運用能力和執法技能。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