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領域信息公開 > 法治建設 > 依法治市(法治政府建設)

太倉市城管局啟用信用風險提示書用于違法建設案件查處

來源:司法局發布時間:2020-04-29 09:59瀏覽量:字體:

為進一步推進城市管理領域社會信用體系建設工作,借力信用制度提升城市精細化管理,太倉市城管局的應用文書中增加了一種新文書《信用風險提示書》。今后,城管執法隊員在查處違法建設行為時,除了依法履行正常的查處職責外,還將向行政相對人發放《信用風險提示書》,督促其積極履行行政決定,截至目前共發放提示書47份。

《信用風險提示書》是該市城管局首次將信用提示類文書應用于城市管理工作中,也是其為落實之前出臺的《太倉市違法建設失信聯合懲戒工作實施方案(試行)》和《太倉市城市管理行政執法相對人失信行為管理辦法(試行)》等兩個信用制度采取的新舉措,通過提醒行政相對人違法建設行為可能會給其帶來的被列入太倉市公共信用信息系統“黑名單”的信用風險,強化行政相對人對自己違法行為嚴重性的認識,以期達到其自行拆除違建、遏制違建蔓延的效果。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