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政務信息 > 法治建設 > 依法治市(法治政府建設)

太倉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員會在蘇州率先部署建立綜合治理執行難工作大格局

來源:司法局發布時間:2020-05-18 17:32瀏覽量:字體:

近日,太倉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員會印發《太倉市關于加強綜合治理從源頭切實解決執行難問題的實施意見》,在蘇州率先部署建立健全“黨委領導、政法委協調、人大監督、政府支持、法院主辦、部門聯動、社會參與”的綜合治理執行難工作大格局,切實維護人民群眾合法權益,促進推動社會實現公平正義。

近年來,太倉法院加大執行工作力度,攻堅執行難取得了階段性成效,連續四年獲評全省法院執行工作先進集體稱號。為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提出的“切實解決執行難”重大決策部署,優化太倉法治營商環境,進一步提升人民群眾法治滿意度,在深入總結前期“基本解決執行難”經驗做法的基礎上,針對執行工作現實存在的不動產騰退聯動難、車輛扣押聯動難、規避執行查處難等問題,太倉研究出臺實施意見,健全完善執行工作長效機制,緊扣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推動法院執行工作從“基本解決執行難”向“切實解決執行難”轉變。

《實施意見》提出三個方面的措施要求,推動綜合理執行難工作落地落實。一是注重聯動機制建設。充分發揮黨委總攬全局、協調各方的作用,由市委政法委牽頭成立綜合治理執行難工作領導小組,健全執行工作查人找物等部門協作聯動機制,明確協作配合職責,加強溝通聯絡協調,推動形成解決執行難強大合力。二是強化源頭治理工作。推動將執行工作納入市域治理現代化評價體系,通過加快社會信用體系建設、增強法治誠信意識、完善司法救助制度等舉措,提升執行難源頭治理成效。三是發揮考核激勵作用。推動將執行工作與社會綜合治理、法治建設、文明城市創建、社會信用體系建設等考核體系深度融合,充分調動各相關職能部門和基層組織參與解決執行難問題的積極性。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