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政務信息 > 法治建設 > 依法治市(法治政府建設)

太倉城管、法院聯合披露違建信息 完善查違控違機制

來源:太倉市司法局發布時間:2020-06-17 17:09瀏覽量:字體:

近日,淘寶網一則太倉司法拍賣信息引起了很多人的關注,甚至有太倉市民專程前往市城管局進行咨詢。是什么樣的拍賣消息能引發眾人的關注,還讓市民到與司法拍賣無關的城管局咨詢?

這還得從兩年前說起。2018年,太倉市城管局接到上級轉辦單,稱城廂鎮弇山西路某紡織有限公司內有違法建筑,后經市住建局認定,某紡織有限公司內確實存在違法建筑。市城管局立即立案查處。就在案件查處過程中,城管執法人員獲悉太倉市法院有兩個涉及不動產的案件需要執行司法拍賣,而拍賣的標的物正好就在某紡織有限公司內。

為保障違法建筑的順利查處,也為了保障買受人的利益,市城管局立刻前往市法院核實司法拍賣事宜,了解到司法拍賣的部分房屋就是違法建筑,就立即向法院發函說明了情況,希望法院在拍賣信息中披露標的物涉及無證建筑、且正在被查處的情況,并在房地產估價中剝離無證建筑。

法院采納了城管部門意見,在《關于太倉某紡織有限公司名下太倉市XXX不動產拍賣的公告(第一次拍賣)》中,專門針對違法建筑部分作了特別提醒,并將城管和資源規劃部門的相關公函作為附件向社會公示,于是出現了文章開頭的情景。

“城管致函法院,要求在拍賣公告中披露違法建筑查處信息,并剝離無證房屋,是太倉市城管在查違控違機制完善上作出的新的嘗試。”太倉市委依法治市辦有關同志說,“此舉不僅顯示了城管堅決打擊違法建筑的決心,也對行政相對人通過轉賣附有違法建筑房屋逃避拆除義務設置了障礙,更是對那些企圖通過違法搭建提高房屋價值、進而低買高賣賺取差價的人敲響了警鐘。”

?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