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政務信息 > 法治建設 > 依法治市(法治政府建設)

太倉科技局“六個深化”依法推進科創載體高質量發展

來源:太倉市司法局發布時間:2020-06-23 15:10瀏覽量:字體:

太倉市科技局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高度重視科技創新載體對于提高自主創新能力、招才引智質量、要素利用水平的重要作用,通過強化基礎設施建設、完善軟硬件配套、優化政策環境、完善孵化體系、提升服務水平等多項舉措,不斷探索政府服務企業、服務“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新途徑。

一是深化頂層設計。在《太倉市“十三五”科技創新規劃》《深入實踐創新四問實施五百工程的意見》《科技創新三年行動計劃(20182020年)》等文件中都對科創載體建設提出了明確要求。“十三五”以來,新增省級科技企業孵化器4家、省級眾創空間15家(其中國家級2家)、省級科技企業加速器1家、省級星創天地3家、省級科技孵化鏈條試點1家,新增孵化面積30.85萬平方米,同比增長154%二是深化改革驅動。通過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拓展科創載體建設之路。璜涇鎮在主城區雅鹿大廈建設“璜涇鎮科創中心”,精心打造科創飛地,彌補區位配套短板,激發鎮域創新活力。高新區圍繞“臨滬生態區、中德科技城”的定位,密切聯系德國創業聯盟、ITTN、國合創投等機構,加快建設法蘭克福太倉創新中心、太倉德累斯頓工業大學海外離岸創新孵化中心等各類離岸孵化器。三是深化政策支持。近年來,對各類科創載體在房租補貼、創業扶助、資質認定、平臺建設等多個方面進行獎勵和補助,累計給予資金支持6494.48萬元。今年新出臺《太倉市科技企業孵化器培育管理辦法》,制定了市級科技企業孵化器認定標準和季度監測、年度績效管理體系,設立建設運營補貼、認定獎勵、績效考核獎勵、孵化成效獎勵等四類專項政策,未來三年預計總預算2億元。四是深化高端引領。不斷加大力度引進、布局研究院等新型研發機構,以提升科創載體原始創新能力。累計引進西北工業大學等單位在我市建成實體科研機構5家,其中3家獲批蘇州市級以上新型研發機構。西北工業大學太倉長三角研究院、中科院上海硅酸鹽研究所蘇州研究院獲批省級科研事業單位。國內外大院名校在我市建成技術轉移中心11個。五是深化孵化鏈條建設。充分發揮政府引導、市場主導、企業主體、社會參與的作用,按照研發—孵化—加速—產業化的培育思路,高起點建設科技創新載體,擴展科創載體承載功能。我市8家省級科技企業孵化器共建成孵化面積26.8萬平方米,累計成功孵化企業757家,培育各級各類科技人才企業233家,高新技術企業38家,在孵企業累計授權知識產權909件(其中發明專利335件),獲得風險投資3.08億元。六是深化產業聚焦。強化目標導向圍繞“1115”產業發展,不斷加大對國內外先進技術、產業發展的研究。各區鎮依托各自區位優勢和產業基礎,新建、改建、擴建各類科創載體,全市建成蘇州太倉高新區汽車關鍵零部件特色產業基地等4家國家火炬特色產業基地,基地內企業數超430家,工業總產值超650億元,從業人員超7萬人。高新區圍繞航空產業發展,建設蘇和空間站等載體,港區、沙溪鎮圍繞生物醫藥產業發展,建設太倉生物港、太倉生物醫藥企業孵化器等載體,雙鳳鎮圍繞汽車零配件產業,建設汽車零配件眾創空間,各類富有主導產業特色的科創載體日益成為我市未來新的增長極。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