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政務信息 > 法治建設 > 依法治市(法治政府建設)

太倉市五舉措推進市場主體法治建設

來源:太倉市司法局發布時間:2019-10-09 15:04瀏覽量:字體:

為促進企業誠信經營、依法管理,推進太倉工業經濟發展向中高端邁進營造良好的法治環境,今年,太倉市通過五大措施推進市場主體法治建設。

一是抓企業經營管理人才學法培訓。舉辦2019年首期婁東企業發展論壇、太倉市產業發展戰略研修班、太倉市第六期高級職業經理人培訓班,培訓企業經營管理人才300人次。

二是抓涉企法律法規政策宣傳。在《太倉日報》設立創新專欄,今年已出版30期,宣傳各領域企業創新發展好做法,以典型引路,法治引領,推動全市工業企業健康發展。新建太倉工信局微信公眾號,提升中小企業公共服務平臺建設,專設政策法規專欄,加強各類政策、法律法規資訊推送。開展節能宣傳周,編導制作《法治引領實干興邦》法治微視頻宣傳中小企業法。8月至11月間,邀請專家從金稅三期下的財務應對措施與方法、企業應收款管理、合規稅籌、風險控制、財產保全等方面,做五期財稅知識系列主題講座,首場8月21日舉辦,80多家企業100多位企業管理人員聆聽了講座。

三是推進“誠信守法企業”創建活動。目前全市43家企業獲得蘇州市誠信守法先進企業稱號、4家企業獲得省級依法經營誠信管理先進企業稱號、2位企業家獲得省級履行社會責任優秀企業家稱號。

四是做好企業法治建設推優工作。振輝化纖列入蘇州行政立法基層聯系點,推薦同維電子法務部門申請全省企業法治建設智庫團隊、成員。

五是強化對企業信用主體的獎懲機制。在申報專項資金獎勵、企業評優、項目申報中使用信用審查,強化對企業信用主體獎懲。根據《太倉市“1+X”政策財政專項資金項目申報主體信用審查與結果應用實施細則(試行)》,今年在兌現2018年度推動工業經濟向中高端邁進政策獎勵中,有6家企業有不同程度失信行為被扣除190多萬元獎勵資金。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