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政務信息 > 法治建設 > 依法治市(法治政府建設)

太倉審監合作,推進知識產權協作保護

來源:太倉市司法局發布時間:2019-08-14 14:59瀏覽量:字體:

20184月,太倉法院率先在市場監督管理系統設立全國首家知識產權保護巡回審判點。一年多來,法院通過加強與市場監督管理局聯動,不斷健全完善知識產權保護行政執法與司法審判協作機制,壯大知識產權保護合力,為太倉高質量發展營造了良好的營商環境和法治環境。

不定期選取高關注度的典型案件在巡回審判點進行開庭,市場監管局組織相關市場主體進行旁聽,將知識產權保護裁判理念及規則引領作用與市場主體法治教育有機結合起來,實現“審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

建立個案聯動、證據協作等工作機制,明確責任部門、工作流程以及聯絡方式。對于當事人在訴訟中申請證據保全的,邀請市場監管局共同參與證據保全工作,為案件的有序審理打下良好基礎,實現權利保護最大化。

強化司法監督,通過對涉知識產權行政訴訟案件的審理,指引執法人員方向,提升執法的能力和水平。同時,對在案件審理過程中發現的問題,及時以司法建議等形式向市場監管局提出,降低執法風險。

加大業務交流,通過召開座談會、研討會等方式,對類型化問題進行研討,統一司法執法認識和尺度。建立微信群等常態化交流平臺,定期通報執法司法工作情況,共享學習知識產權行政執法與司法審判領域最新的法律法規、指導性案例等資料。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