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政務信息 > 法治建設 > 依法治市(法治政府建設)

太倉市高新區開展基層執法評議活動

來源:太倉市司法局發布時間:2019-11-26 15:09瀏覽量:字體:

基層執法評議活動是促進法治政府建設,提高基層執法單位(部門)為民服務意識,深化嚴格公正文明執法,加強社會各界執法監督,推動法治太倉建設的有效手段。根據安排,11月22日上午,2019年度高新區基層執法評議活動在景瑞社區開展,市委全面依法治市辦公室專職副主任金泉出席此次活動。

評議活動由高新區管委會副主任、婁東街道黨工委書記浦利兵主持,高新區城管中隊、太倉市稅務局婁東稅務分局、高新區經濟發展局(應急管理局)、婁東街道司法所等21個單位(部門)參與執法評議。景瑞社區群眾代表、其他村(社區)群眾代表、人大代表、政協委員、企業代表及高新區的機關人員近百人參加活動。

此次會議共分三個階段:先由太倉市人民法院城廂法庭等5家執法單位(部門)作述職述法報告,重點說明了法定職責任務,并圍繞機制制度建設、執法為民、行政執法等事項,報告了年內依法行政及執法服務工作等具體情況。

第二階段開展互動提問,高新區派出所、高新區財政局(國有資產管理局)、高新區國土資源分局、高新區規劃建設和環境保護局等分別客觀、全面地解答熱心群眾提出的有關小區流浪狗、今年以來財政對教育的投入、農耕地違法出租以及明年老舊小區改造計劃等百姓比較關心的問題。

最后,參加評議活動的人員在聽取述職述法報告和現場提問解答情況基礎上,結合各基層單位(部門)日常執法服務情況,以認真負責、客觀公正的態度進行現場評議打分,認真填寫了《太倉市高新區基層執法評議測評表》。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