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領域信息公開 > 法治建設 > 依法治市(法治政府建設)

立法民意“直通車” 太倉新增基層立法聯系點一個

來源:太倉市司法局發布時間:2022-09-16 14:05瀏覽量:字體:

法治興則國興,法治強則國強”,以法治國,要“有法可依”,更要“良法善治”。99日,太倉市婁東街道舉行蘇州市第十七屆人大常委會基層立法聯系點揭牌儀式暨“法治小客廳”一周年交流活動,這是開通蘇州立法民意“直通車”、深入推進民主法治建設的重要舉措。

基層立法聯系點是基層群眾和組織直接參與立法活動的重要載體,是立法機關深入基層直接了解群眾意見的平臺。婁東街道將積極健全組織網絡,完善工作機制,促進基層立法聯系點的規范化建設和有效運轉,全力構建出多樣、暢通、有序的民主渠道,著力推進科學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

揭牌儀式結束后,部分人大代表移步“法治小客廳”,開展蘇州市2023年立法計劃建議征集座談會,各代表根據主題要求,結合工作、生活實際開展熱烈討論,對認為需要規范的領域和解決的問題提出立法建議。他們表示將切實提升自己法治素養,廣泛聽取基層群眾聲音,密切關注群眾“急難愁盼”的現實問題,確保立法工作更加貼近民情、順應民意、集中民智,更好地服務大局、造福百姓。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