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政務信息 > 公安事務

打造無詐機關無詐企業

來源:太倉市公安局發布時間:2021-04-08 11:04瀏覽量:字體:

4月8日上午,浮橋鎮在奕瑞影像科技(太倉)有限公司舉行止損控案百日會戰“無詐企業”試點單位創建暨反詐防騙集中宣傳月活動啟動儀式。市委宣傳部、市公安局、浮橋鎮、市專班宣傳防范組、港區派出所相關負責人與企業員工代表參加活動。活動中,企業員工代表宣讀了反詐防騙倡議書。港區派出所民警為企業員工上了一堂反詐防騙常識培訓課。

此次“無詐企業”試點單位創建暨反詐防騙集中宣傳月活動,是推進反詐防騙宣傳“進機關、進農村、進社區、進家庭、進校園、進企業”的務實舉措。今后,浮橋鎮將通過多形式、高頻次、全覆蓋的反詐防騙宣傳,及時披露各類電信網絡詐騙犯罪活動的新變化、新特點,全面普及防范電信網絡詐騙犯罪常識,著力增強廣大人民群眾識騙、防騙能力,構建“網上+網下”的反詐防騙新格局,最大限度避免和減少人民群眾的財產損失,營造濃厚的全民反詐防騙氛圍。

浮橋鎮將組織反詐專班的各成員單位樹牢反詐“一盤棋”思想,進一步發揮職能優勢,樹立共治理念,深入探索、挖掘、創新反詐宣傳的手段方法,做好線上線下宣傳,最大限度地防范電信網絡詐騙的侵害,引領人民群眾筑起一道堅不可摧的反詐“防火墻”,堅決捂好人民群眾的“錢袋子”。

當天下午,“無詐機關”活動在市市場監管局舉行。活動中,市市場監管局工作人員代表宣讀了反詐防騙倡議書,號召大家從我做起,主動學好防范知識,牢固樹立防詐騙意識,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保護好個人信息,不給詐騙分子可乘之機。在做好自身防范的同時,積極向身邊的親友宣傳各類防騙知識,提升全社會對電信網絡詐騙的認識和防范能力。活動還為4名市市場監管局工作人員代表授“反詐志愿者”旗,來自高新區的民警通過講解剖析電信詐騙的歷史、類型,以及近年來一些常見的電信網絡詐騙形式,針對性地提出了相關防范建議,為參會代表上了一堂反詐防騙常識培訓課。

據市市場監管局工作人員介紹,近期,該局接到較多企業反映犯罪分子利用企業法人、企業年報等公開服務信息,冒充市場監管部門誘導市民點擊釣魚網站實施詐騙的行為,導致一些市民在經濟上蒙受重大損失。為切實做好人民群眾安全防范教育,普及防范電信詐騙的手段和騙局,有效提高市民安全防范意識,市市場監管局近期通過官微、電話等形式積極開展防范電信詐騙宣傳工作,提醒企業切勿上當受騙。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