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政務信息 > 公安事務

我為群眾辦實事丨群眾利益無小事,細微之處見真情

來源:太倉市公安局發布時間:2021-04-26 14:53瀏覽量:字體:

4月14日,公交派出所收到一個收件人為“民警”的從黑龍江寄出的包裹。收到包裹后,大家一頭霧水。拆開包裹,民警看到里面竟是一面印有“人民警察盡職責衷心感謝永不忘”的錦旗。直到看到贈送者的名字,民警才恍然大悟,原來是上月民警幫忙尋到親生父母的韓某寄來的。事情還要從3月25日說起。當天下午14時許,韓某夫婦到公交所求助,稱其40年前從太倉被黑龍江雙鴨山市的一戶韓姓人家領養。如今,韓某已年近五十,與親生父母相認成了她最大的夙愿。但是因為時隔多年,記憶模糊,韓某提供的姓名和地址都是音譯,民警只能得到一些碎片信息。但是民警并沒有放棄,通過一遍遍信息篩查和聯系,最終確定了轄區一位王姓阿婆與韓某的描述相符。經聯系,王阿婆表示確有此事,同時非常愿意與女兒見面相認。民警立即驅車將韓某送往王阿婆的住處。一晃四十余載,韓某終于尋找到了素未謀面的親生父母。韓某夫婦為表示對民警的熱心幫助表示感謝,特寄贈了錦旗一面。

落其實者思其樹,飲其流者懷其源。在徐州日報工作了幾十年的王老伯終于到了退休的年齡,而每每想到這些年自己取得成績和榮譽時,就不禁懷念起自己當年蘇州大學的授業恩師李先生。退休后的王老伯也一直想找個機會來蘇州探望一下先生,但無奈家庭瑣事太多,一直脫不開身。后又得知先生已經過世,于是去先生的故鄉看一看成了王老伯魂牽夢繞的事。直到4月17日,王老伯才在家人的陪同下,來到了李先生的故鄉太倉岳王,可由于不知先生具體的住處,只好來到岳王派出所尋求幫助。

民警得知王老伯的具體來意后,通過平臺查詢,發現王老伯的恩師還有個兒子李某炳,也住在岳王。通過電話聯系,李某炳很快趕到了派出所見面。

在派出所,李某炳說,父親在世時就非常掛念王先生這個學生,現在雖然父親已經不在了,但不管怎樣,都算是圓了一個夢。熱情的李某炳還邀請王老伯一家到自己家中看看,臨走時,雙方都不住地向民警道謝。

一張小小的身份證,有時候也能成為警民間聯系的紐帶。4月13日,顧某來到板橋派出所,向民警表示其妻子吳某的身份證丟了,因其行動不便,遲遲不能補辦,給生活帶來了困擾,無耐之下只得向派出所求助。得知這一情況后,民警立即表示可以為其提供上門辦證服務,并留下了老人的聯系方式及家庭住址。第二天上午,民警前往吳某住處,為老人現場拍攝二代證照片,并表示在證件下發后會為其送證上門。顧某、吳某兩位老人聽后連聲稱謝,表示派出所的便民舉措真是太暖心了。“警察同志,太感謝你們了,上門服務辛苦了!”4月21日,拿到了新戶口簿的陸阿姨向璜涇派出所民警連聲道謝。兩天前,璜涇派出所戶籍窗口接到76歲的陸阿姨的電話咨詢——其戶籍地址在太倉璜涇鎮新明村,戶口簿上只有她一個人的名字,但是目前戶口簿丟失了需要換新。窗口工作人員回復陸阿姨,戶口簿丟失換新需要本人持身份證前往璜涇鎮便民服務中心辦理。聽到這個,陸阿姨犯了難。原來,陸阿姨年紀較大且獨居在太倉市區,子女都不在身邊,而璜涇鎮距離太倉市區有50分鐘的車程,這對本身就行動不便的她來說更是一道難題。“你們阿能幫幫我?”電話中,陸阿姨向工作人員求助。窗口民警向分管領導匯報了此事,當即決定幫助陸阿姨解決困難——先由窗口工作人員在核對好身份信息后,為陸阿姨辦理制作新的戶口簿,再由社區民警專門從璜涇鎮趕赴太倉市區將戶口簿送到陸阿姨手中。

群眾利益無小事,細微之處見真情。一件件暖心小事,正是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用實際行動檢驗隊伍教育整頓和黨史學習教育成果的生動體現。知行合一辦實事,砥礪奮進開新局。太倉公安,在您身邊……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