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政務信息 > 公安事務

“代駕小哥”石教穩,與民警攜手勇救落水群眾!

來源:太倉市公安局發布時間:2021-08-23 10:49瀏覽量:字體:

8月13日晚,城西派出所巡邏警力途徑致和塘西路盛大花園北門口時,發現河邊有呼救聲,走近一看發現一名男子正在水中掙扎,岸邊有一名男子手拿繩子正在施救,繩子另一端被水中的男子緊緊拉著。民警立即趕上前幫忙,一同將落水男子拉上岸。

經詢問同民警合力開展救援的男子名叫石教穩(男,28歲,安徽六安人),他表示自己是一名兼職代駕,當晚20時許接到一個訂單,誰知剛剛到達指定地點,就聽到一陣呼救聲。石教穩停下車循聲找過去,發現致和塘河有一男一女兩名落水人員,石教穩一邊向四周大喊求助,在未得到回應后,果斷沖向沿街商鋪,挨家挨戶詢問有無救援工具。奈何很多商戶都已經關門,敲了幾家店的門才借到一根竹竿,拿到竹竿后石教穩立馬跑到河邊,試圖讓落水人員抓住竹竿。但兩人因體力不支根本抓不住,于是石教穩又折回商鋪借來一條繩子,在水中男子的配合下,把繩子套在女子身上將其拉上岸。

在石教穩奮力想將男子也拉上岸時,巡邏警力也及時趕到,據落水男子李某表示兩人是朋友,當晚幾位朋友小聚喝了些酒,回家途中女子不慎掉入河中,自己想跳下河去救她,沒想到兩人都險些遇險。被救起后,兩人對石教穩和民警的救助,表示萬分感謝。

目前,警方也在為石教穩申報見義勇為。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