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政務信息 > 公安事務

太倉召開全市打擊治理電信網絡詐騙犯罪止損控案百日提質總結會暨常態化治理部署會

來源:太倉市公安局發布時間:2021-10-18 15:53瀏覽量:字體:

10月15日上午,全市打擊治理電信網絡詐騙犯罪止損控案百日提質總結會暨常態化治理部署會召開,深度總結全市打擊治理電信網絡詐騙犯罪止損控案“百日會戰”“百日提質”成功經驗,全面部署全市投入常態化打擊治理工作,將打擊治理電信網絡詐騙犯罪工作持續深入推進。

副市長、公安局長、市打擊治理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聯席會議總召集人周強作“雙百”攻堅總結并對持久推進長效長治工作進行部署。市止損控案百日會戰領導小組各副組長,各地各部門分管領導,市公安局相關警種部門負責同志、各派出所所長參加會議。

會議集中表彰了5個“雙百”攻堅行動優秀單位、10個“四無”創建工作先進單位和5名“雙百”攻堅行動精準預警勸阻先進個人

3月10日以來,全市上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堅強領導下,以超常的決心意志、超常的工作措施,大力實施“三防一打”組合策略,強勢推進八個專項攻堅,全面嚴控十組剛性指標,“百日會戰”“百日提質”圓滿收官,成功實現了“兩升兩降”的既定目標,全市打擊治理電信網絡詐騙犯罪工作取得重大階段性突破,集中體現為“四個好”一是止損控案指標好。會戰至今,全市案發數及經濟損失數實現同比下降,破案數和抓獲犯罪嫌疑人數實現同比上升,實現了“兩升兩降”的既定目標。二是專案快打成績好。累計摧毀電信網絡詐騙職業犯罪團伙21個,抓獲嫌疑人200余人,止付凍結各類資金2000萬余元,追贓挽損1760萬余元三是“黑灰”治理成效好。全市通訊運營商網點、銀行營業網點與屬地派出所聯動高效,累計核查“斷卡”線索136條,刑事處理175人,排查存量銀行賬戶2121萬個、封停疑似電信網絡詐騙號碼9757個四是工作策略評價好。精準防預警勸阻體系全面建強,累計開展17000余次指令核查和見面勸阻,成功阻止案件2000余起,避免造成群眾損失2733萬元。中央電視臺、《人民公安報》等中央、省市主流媒體多次報道我市先進經驗做法。

打擊治理電信網絡詐騙犯罪,是全市廣大群眾利益所系、板塊部門職責所在。各地各成員單位將一如既往地保持清醒頭腦,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樹立必勝的信心、大勝的決心,一刻不松奮勇沖刺,一著不讓大干當前,以更加昂揚的姿態、更加務實的作風,全力投身全市常態化打擊治理電信網絡詐騙犯罪,為拼出“太倉速度”、奮力振翅高飛作出積極貢獻!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