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領域信息公開 > 公安事務

全警動員、全力以赴,太倉公安圓滿完成春節假期安保任務

來源:太倉市公安局發布時間:2022-02-14 16:17瀏覽量:字體:

今年春節長假期間,太倉公安堅決貫徹落實市委市政府及上級公安機關系列部署要求,全警動員、全力以赴,統籌做好節日安保、冬奧會安保、疫情防控和維護穩定各項工作,堅決為全市人民歡度春節營造安定祥和的社會治安環境,確保了節日期間全市社會面大局持續平穩。

巡邏防控護穩定,啟動“情指勤輿”響應機制和高等級巡防勤務,每日投入690余名巡防警力,強化重點部位守護、人員密集場所巡防,統籌做好煙花爆竹禁放一級響應等執勤任務。依托全市治安卡口、警務服務工作站,嚴格落實囤警街面、聯勤武裝巡邏和“1、3、5分鐘”快速反應機制,切實提升路面見警率和對社會面的掌控度。

安全監管除隱患,扎實開展“春運”及冰凍雨雪天氣交通保暢工作,推動道路交通安全隱患大排查大整治和事故預防“減量控大”,嚴查“三超一疲勞”等違法行為,春節期間交通事故數環比下降33.3%。深化“331”治理機制,圍繞群租房、“九小場所”開展拉網式排查整治和掛牌督辦,持續保持“331”領域火災事故零亡人的目標,節日期間火災警情同比下降25%。強化煙花爆竹、危爆物品、物流寄遞等行業安全監管,嚴防漏管失控,確保絕對安全。

反詐宣傳強意識,全市公安機關立足自身職責任務、堅持線上線下同步、不斷豐富宣傳手段,充分利用公安機關對外窗口及社會面電子屏幕播放反詐音視頻,組織警力深入大型商場、車站、廣場等人流聚集地張貼宣傳標語、發放宣傳材料,結合交通管理疏導、巡邏防控、煙花爆竹禁放等警務工作開展“1+1”廣泛宣傳,深入轄區對返太學生、留守務工人員及老年人等易受騙群體開展靶向宣傳,營造了濃厚的節日反詐宣傳氛圍。

嚴打犯罪不停歇,節日期間,全市公安機關嚴打“兩搶一盜”、通訊網絡詐騙等影響人民群眾安全感的突出違法犯罪,全市違法犯罪警情同比下降21%。2月6日上午,瀏河派出所民警在轄區某超市抓獲一名盜竊嫌疑人。經審查,嫌疑男子方某交代了數日前在超市盜竊白酒、雞蛋等財物的違法事實。目前,方某已被我局依法行政拘留。

服務群眾不止步,萬家團圓的日子里,太倉公安始終將“忠誠、愛民”融入到為民服務中。節日期間共接到群眾求助警情243起,全市基層所隊值班警力第一時間到場,為群眾排憂解難,全天候、全方位提供優質、高效的服務。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