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領域信息公開 > 公安事務

網安大隊:精進主責主業 強化數據賦能 奮力譜寫網安工作新篇章

來源:太倉市公安局發布時間:2022-02-07 14:55瀏覽量:字體:

2021年,網安大隊始終將維護政治安全和社會穩定作為主責主業,強化底線思維、主動擔當盡責,全力推進“凈網2021”專項行動,為營造清朗的網絡空間而努力,奮力譜寫網安工作新篇章。

瞄準重點環節,深化網絡犯罪生態打擊。網安大隊聚焦危害網絡空間安全、危害數據安全、危害民生利益等突出網絡犯罪活動,在網絡犯罪底層支撐和關鍵幫助節點堅持追源頭、抓內鬼。

通過升級改造網偵超警中心和電子數據勘驗鑒定中心,進一步釋放網絡情報偵查引領實戰能量,全年共偵辦破獲各類侵犯公民個人信息案39起,其中抓獲涉及行業內部、幫助信息犯罪的嫌疑人百余人,有力遏制網絡黑灰產業蔓延,壓制網絡犯罪活動猖獗態勢。

夯實陣地管控,強化網絡安全防護管理。今年來,網安大隊繼續推動網絡安全管理工作由“監督管理”向“全面服務”轉變。在深化網絡威脅監測防護和落實網絡安全等級保護的同時,分別于六月初會同市委網信辦聯合開展“網聚婁城,先鋒護網”網絡安全攻防實戰演練,十月中旬開展“網絡安全為人民,網絡安全靠人民”網絡安全宣傳周,多舉措提升安全服務水平,提高網絡安全防護能力。

推進文明上網,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創建。在今年的文明典范城市創建工作中,按照打造城市網絡空間防護體系,凈化網絡環境的要求,網安大隊加大對全市各網吧的管理,依托網吧管理APP小程序,嚴把上網人員實名登記關;聯合文化、市場監管等部門,采取定期檢查與突擊夜查相結合的方式,對網吧進行實地檢查,重點檢查實名制登記情況、是否有吸煙行為等,發現問題嚴格查處,督促各網吧業主依法經營、文明經營。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