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領域信息公開 > 公安事務

防疫情、護穩定,太倉公安全力護航復工復產

來源:太倉市公安局發布時間:2022-03-07 16:35瀏覽量:字體:

隨著蘇州本輪疫情得到基本控制,各項生產生活秩序穩步有序恢復。太倉公安在繼續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的同時,充分發揮職能作用,統籌抓好保安全、護穩定、防疫情、促發展各項工作落實,精準施策,多措并舉,全力護航復工復產。

把牢“防疫關:保障民生供應,是一段時間以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環節。

在璜涇鎮新聯村蔬菜供應基地大棚內,工作人員正在把新鮮的蔬菜打包、裝框、搬運上車。這里的蔬菜,每天經過整合分包后,發往全市各農貿市場、大型超市、便利店,以保障疫情期間全市蔬菜供應。“咱們現在人手夠不夠?消殺工作有沒有到位?”璜涇派出所社區民警賴偉找到蔬菜基地的負責人,向他了解對人員和工作區域的疫情防控落實情況,并現場查看了消殺記錄。蘇州本輪疫情發生后,為確保基地蔬菜送得踏實、吃得放心,璜涇派出所主動聯系村里為村民安排上門做核酸。為有效預防疫情期間違法犯罪行為的發生,璜涇派出所在落實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時,針對涉及民生供應的數十個重點區域開展巡邏防范。2月19日,巡防警力在巡邏過程中當場抓獲一名正在盜竊廠房電纜線的嫌疑人。

擰緊“安全閥”:太倉港經濟技術開發區化工園區內有82家化工企業,占地面積9.2平方公里,其中重大危險源企業12家,是太倉市公安局瀏家港派出所社區管理的重點部位。各企業陸續復工復產以來,瀏家港派出所充分發揮監管服務職能,通過針對員工返太防疫、危化品安全生產、反詐宣傳三個層面共同施力,切實把控隱患風險,護航生產秩序恢復發展.

太倉新太酒精有限公司是一家生產防疫物資的企業,疫情防控期間,該企業主要向本地及周邊城市供應消毒酒精。2月26日上午,瀏家港派出所民警顧健來到企業,對廠區進行全面的消防體檢,對重點部位逐一過篩。“安全生產一定要做到位,絲毫不能馬虎。另外,近期外地人員如果有涉及公安業務的需要,一定要及時跟我們聯系。”顧健對企業負責人說。

在瀏家港派出所牽頭組建的“石化區企業微信群”內,82家企業負責人全員納入。

連日來,顧健多次強調企業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的重要性,并開展線上反詐培訓會,通過發送反詐視頻、近期接報的詐騙案例,進一步筑牢企業經營者和員工的反詐意識。“目前疫情已經得到基本控制,我們會堅決守住這來之不易的成果,同時繼續扎實推進安全監管服務,助力企業在恢復發展過程中‘不掉隊’,為經濟發展保駕護航。”瀏家港派出所所長劉浩說.

下好“復工棋”:科教新城派出所轄區擁有在建重點建設項目工地30余個,涉及工地人員8000余人。農歷新年剛過,該所便組織警力對轄區仁恒、建發等建設工地復工復產情況進行檢查,摸排矛盾糾紛隱患,了解匯總工人需求,同時對工地的辦公、生活區域的消防器材與設施進行檢查,提醒人員用電、用火安全。

蘇州本輪疫情發生后,民警在走訪檢查過程中重點圍繞務工人員來源登記以及防疫物資準備、健康防護等方面進行了梳理和指導。針對大批量新來太倉的1600余名外地務工人員民警逐一上門進行了暫住人口信息登記。

走訪過程中,有多個工地負責人向民警反映,新來的工人不清楚太倉核酸檢測點的位置,或是有的干脆嫌麻煩而不愿做核酸,對工地防疫安全造成隱患。對此,科教新城派出所與屬地政府匯報協商后,在工地集中的相關區域設置了2個專門的核酸采樣點,方便工地工人進行集中采樣。目前,多個工地的疫情防控和生產建設正在有條不紊地恢復中。“本來擔心疫情會對工地生產有很大的影響,現在看來完全是多余的,感謝派出所的幫助,給我們吃下了一顆定心丸。”某工地項目部經理高偉說。

守好“錢袋子":在沙溪鎮岳王轄區核酸檢測點,岳王派出所民警正將一幅幅藍色宣傳展板整齊地豎立在采樣等候區,20余幅展板詳細剖析了“仿冒身份欺詐”“虛構險情類詐騙”“刷單詐騙”等詐騙套路。核酸檢測開始,轄區居民陸續前來排隊。“大家間隔1米,排隊的同時可以看下我們的反詐宣傳展板。疫情在家上網的時候要注意防范電信網絡詐騙……”民警陳祥東在維護秩序的同時,指導群眾下載國家反詐中心APP。

除了在核酸檢測現場開展反詐宣傳,高新區派出所全體民警充分利用社區QQ群、微信群、朋友圈等線上渠道推送反詐知識,城中派出所、板橋派出所民警通過勸阻、破案,成功為群眾挽回損失數萬余元。

“全市公安機關將繼續打好疫情防控和反詐宣傳的‘組合拳’,全力守護群眾的健康和財產安全。”太倉市公安局刑警大隊副大隊長朱紅昌說。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