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領域信息公開 > 公安事務

關于開展疫情防控綜合網格核酸檢測的問答

來源:太倉市公安局發布時間:2022-05-30 18:57瀏覽量:字體:

①問:網格核酸普篩點是什么?太倉有哪幾種核酸檢測點?

網格核酸普篩點是區域核酸檢測中用于采集普篩點覆蓋范圍內居民核酸的專用點位,是不收費的。

除了“網格核酸普篩點”外,我市還有“社會普通采樣點”和“特定人員采樣點”兩種類型的核酸檢測點。社會普通采樣點是服務于所有人群的核酸檢測常規點位,一般情況下是收費的;在區域核酸檢測中,部分社會普通采樣點也可作為網格核酸普篩點,在區域核酸檢測時段內是不收費的。特定人員采樣點是服務于“黃碼”人員、卡車司機、規上企業職工、學生等特定人群的核酸檢測專用點位。具體核酸檢測點地址詳見文章底部。

②問:市民能選擇幾個網格核酸普篩點?該如何選擇?

每個市民均可綁定1個常住地核酸普篩點和1個備用核酸普篩點,2個點位綁定后均可做核酸。

常住地核酸普篩點綁定:在前期的網格人口清查采集中,各地已將市民與常住地的核酸普篩點進行了綁定。

備用核酸普篩點綁定:為了方便市民,不因核酸采樣而誤工誤學,市民可根據自身實際,另選1處核酸普篩點作為備用點位進行核酸采樣(可選工作地,也可選另一處居住地),市民可在區域核酸檢測期間直接前往該點位進行現場綁定,也可在“太融e”APP首頁“采樣修改”模塊進行自主申報、代為申報選定。(小布提醒:選擇“太融e”自主申報、代為申報方式選定備用核酸普篩點的,當天申報、隔天生效。)

③問:已綁定的核酸普篩點是否能更改?

可以的。如市民需變更備用核酸普篩點的,可在“太融e”APP首頁“采樣修改”模塊進行自主申報、代為申報更改。(小布提醒:選擇“太融e”自主申報、代為申報方式更改備用核酸普篩點的,同樣是當天申報、隔天生效。)

如市民的常住地發生變化,可聯系現住地的村(社區)變更現住址等相關信息后重新綁定常住地核酸普篩點,您也可在區域核酸檢測期間直接前往相應點位進行現場變更登記。

④問:如何知曉自己的網格核酸普篩點呢?

市民可通過“太融e”APP首頁“蘇康碼”模塊查詢您所綁定的核酸普篩點。(小布提醒:如果您在“太融e”APP“蘇康碼”模塊中未查詢到您的核酸普篩點信息,您可進入“采樣修改”模塊進行自主申報、代為申報登記,登記后第二天可查看相關信息。)

⑤問:工作單位內也設有核酸檢測點,怎么選擇?

市民所屬單位(機關、企業、商場、酒店、醫院、學校等)設有核酸檢測點的,可在該點進行核酸采樣。

⑥問:來太工作的通勤人員能否綁定網格核酸普篩點做核酸?

可以的。居住在外地工作在太倉的通勤人員,可在區域核酸采樣期間就近選擇1處核酸普篩點進行現場登記并采樣,也可在“太融e”APP首頁“采樣修改”模塊進行自主申報、代為申報選定。(小布提醒:不在太倉居住的通勤人員,“現居住地址”可填報工作單位地址。)

⑦問:跑錯了網格核酸普篩點怎么辦?

別擔心。核酸檢測點工作人員會通過掃描身份證的方式,確認市民是否在本點位做核酸,如不是,工作人員會告知您應去的核酸檢測點位。

問:錯過了區域核酸檢測時間怎么做核酸?

民因故錯過區域核酸檢測時間的,可在社會普通采樣點進行核酸檢測,蘇康碼賦黃碼人員需至指定的“黃碼”點位進行核酸檢測。

問:什么時候開始防疫網格核酸檢測?

我市將于6月1日起正式運行防疫網格核酸檢測,市民朋友們就要在綁定的核酸普篩點進行檢測了。

問:核酸檢測需要注意什么嗎?

為提高核酸效率,請攜帶好個人身份證或外籍身份證明原件(兒童帶好戶口簿),自覺服從核酸檢測點工作人員指引,主動出示蘇康碼、行程碼,有序排隊,不集聚、不交談。

?問:核酸檢測能不參加嗎?

不行。核酸檢測是疫情防控的有效手段,參加核酸檢測是市民應盡的法定義務。對于不聽告知、拒做核酸的市民,將會被賦黃碼進行管理,由此造成疫情傳播的,將會被追究相應的法律責任。

?問:哪里可以咨詢問題或提出訴求?

市民如有核酸普篩點選擇、變更問題的,可直接咨詢普篩點所屬的村(社區),也可撥打12345市民服務熱線或聯系所在區鎮防疫熱線,還可通過“太倉發布”“太倉融媒”微信公眾號線上提交訴求。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