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領域信息公開 > 公安事務

太倉警方深入推進“長江禁捕2022”行動 全力守護碧水清流

來源:太倉市公安局發布時間:2022-05-06 18:10瀏覽量:字體:

初夏的長江太倉段,江水中時不時有魚兒隱現,岸邊“渚清沙白鳥飛回”,傳遞出“長江禁漁”行動取得實際成效的可喜訊號。5月1日,長江太倉段江面上,一列由4艘執法船艇組成的聯合“戰隊”正在巡航,2臺無人機隨之在高空盤旋,形成了一道颯爽靚麗的風景線。這是由市公安局聯合長航公安太倉派出所、海事局及農業農村局等相關部門開展的禁捕專項聯合執法巡查行動。

今年3月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長江保護法》正式施行一周年。為持續推進“長江大保護”走深走實,結合我市長江流域禁漁及打擊非法采砂的新形勢、新特點、新任務,市公安局于3月8日印發了《全市公安機關“長江禁漁2022”行動工作方案》《2022年度全市公安機關打擊長江流域非法采砂犯罪專項行動工作方案》。

當日,市公安局聯合市監、漁政等執法部門在全市開展刀鱭魚專項聯合執法檢查行動,針對水產市場、餐飲酒店、漁具商店開展檢查。期間共出動執法人員20余名,檢查各類涉漁場所30余處。

行動開展以來,相關單位突出重點區域,向非法捕撈行為發起凌厲攻勢。璜涇派出所巡防警力在轄區長江邊太海汽渡附近查獲非法垂釣人員8名,并將上述人員及漁具移交漁政部門處理。長航公安局太倉派出所聯合漁政部門通過視頻巡檢及線下水陸巡查相結合的方式,破獲非法捕撈水產品案件3起,查獲違規垂釣、捕魚人員17人,釣具9根,撒網2張,電捕魚工具2套。

萬里長江云水闊,一江碧水萬古流。太倉警方將充分發揮職能作用,繼續以“零容忍”態度依法嚴厲打擊非法捕撈、非法采砂等犯罪行為,助力長江流域生態環境保護和修復,護航長江經濟帶高質量發展。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