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領域信息公開 > 公安事務

公交專用道應該怎么走?交警蜀黍來指導!

來源:太倉市公安局發布時間:2022-09-19 19:27瀏覽量:字體:

相信很多市民朋友們已經發現,近期城區部分路口的右轉車道施劃了“公交專用”等字樣,那么右轉彎社會車輛該怎么走呢?關于公交專用道的相關問題,今天交警蜀黍為大家做詳細解答。

#01 投入使用的公交專用道有哪些?

目前,在人民路-鄭和路北進口,上海路-太平路東進口,上海路-東倉路北、西進口,東倉路-鄭和路南、北、東進口等7處借用右轉車道設置了公交專用車道,右轉彎社會車輛可借用公交專用道通行。

#02 為什么要新增公交專用道?

當前,我市城市居民出行公交分擔率處于較低水平,其原因之一就是公交路權優先不夠。為此,交警大隊與相關部門反復論證,在具備條件的路口實施“路口公交優先”措施,在有需要的道路上設置公交優先進口車道,保障公交路權優先,增強公交出行吸引力。

建設公交專用道可以使城市整體交通處于良性循環,進一步改善公交出行通行環境,緩解道路交通壓力。

#03 交警蜀黍來答疑  

Q:社會車輛右轉可以借用公交專用道嗎?

可以,右轉車輛可以放心借用公交專用道行駛,千萬千萬不要從直行車道右轉彎,同時要遵守信號燈指示

Q:社會車輛可以占用公交專用道直行或左轉嗎?

不可以,除右轉車輛外其他普通車輛不得駛入公交專用道

太倉公安交警繼續聚焦群眾關注的交通問題,致力于提升道路通行安全與通行效率。同時交警蜀黍提醒廣大駕駛人各行其道、守法出行、開文明車、做文明人,共同營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環境。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