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太倉市市場監管局“三項措施”確保學校食品安全專項檢查取得實效

來源:市場監督管理局發布時間:2018-10-08 10:04瀏覽量:字體:

2018年太倉市秋季學校食品安全檢查按期完成,共對全市128所學校(幼托機構)食堂進行了檢查,其中托幼機構63所、初等教育學校40所、中等教育學校19所、中等職業教育學校2所、高等教育學校食堂3所(1家),學生集體用餐配送單位(配送太倉市雙鳳中心小學)1家。

一是加強日常監督,保障師生飲食安全。該局對120家單位進行量化評級,優秀68家,良好43家,一般9家,不予評級8家。對太倉市第一中學、太倉市璜涇鎮新華小學開具當場處罰決定書,對83批次的食品原材料、調味料進行了監督抽樣,不合格4批次。

二是大力推行“五常”,提升食安管理水平。自2017年以來,該局聯合教育部門在全市深入推進學校食堂五常法等優質管理方式實施。為了使學校食堂全體從業人員了解掌握五常法管理的具體做法,拍攝錄制了《學校食堂食品安全五常管理方法操作片》,供學校食堂全體從業人員學習和應用,推動了學校食堂食品安全現場管理更加規范、有效。通過本次專項檢查,全市實施五常管理的學校71家,其中達到五常管理示范標準有13家,達標標準有37家。

三是引入“明廚亮灶”,打造陽光學校食堂。太倉市學校(幼托機構)明廚亮灶覆蓋率100%。目前, 81家公立食堂的“明廚亮灶”已經完成了互聯網+的安裝,工程人員正逐戶進行調試,陸續接入市場監管局“明廚亮灶”集中監控平臺。13家學校食堂的監控畫面已在“太倉市場監管”微信公眾號平臺向全社會實時公開食品加工全過程,讓家長更直觀的了解孩子吃得好不好,吃得安不安全。我局也通過微信公眾號啟動家長心目中的“最美食堂”評選活動,通過互聯網“明廚亮灶”觀看后廚情況,由大眾投票選取10家“最美學校食堂”,希望全社會共同關注食品安全,營造共同監督的良好社會氛圍。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