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政府信息公開制度
政府信息公開

太倉市政府信息公開工作考核制度

發布時間:2020-12-16 10:24瀏覽量:字體:

第一條 為深入推進政府信息公開工作,提高政府信息公開質量和水平,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信息公開條例》有關規定,結合我市實際,制定本制度。

第二條考核對象包括各鎮人民政府、太倉港經濟技術開發區、太倉高新區、旅游度假區管委會,科教新城管委會,婁東街道、陸渡街道辦事處,市各委辦局,各直屬單位,健雄學院,以及法律法規授權管理公共事務的組織。

第三條市政務公開領導小組負責本市政府信息公開考核工作的組織領導,并負責對各被考核對象政府信息公開工作的考核。

第四條政府信息公開考核工作堅持客觀公平、公正、公開、注重實效的原則。

第五條政府信息公開考核的結果將作為本年度市級機關部門績效管理考核體系的重要依據之一。

第六條政府信息公開工作考核內容:

(一)組織保障。政府信息公開工作的領導組織機構建設情況以及工作部署、工作推進、責任落實等相關制度健全完善情況。

(二)公開的內容和范圍。是否按照《條例》要求,及時編制運行政府信息公開指南和信息公開目錄,并做到動態管理、更新;法定公開及重點公開的政府信息是否具體、全面,群眾反映的熱點、難點信息是否能夠及時公開。

(三)公開載體的建設情況。是否按照便民、利民的原則,不斷創新載體,建立微信公眾號,通過門戶網站、新聞發布會、微博、微信等新聞媒體發布信息,為不同層次、不同領域的群眾獲取信息提供便利條件等情況。

(四)推進辦事公開情況。不斷拓展便民服務范圍,提高辦事透明度,提高辦事質量和效率,促進政府信息公開不斷向基層、村(社區)延伸等工作情況。

(五)依申請公開情況。是否規范受理、審查、處理、答復及存檔程序。答復時限、答復格式規范化,答復內容是否規范化,包括答復的理由、法律依據及救濟渠道。

第七條政務公開工作考核主要以日常監督、查閱相關資料、實地檢查、年底綜合評測與第三方評估相結合的方式,對被考核部門進行全面考核。

第八條匯總考核情況,并將考核結果進行全市通報。各區鎮各部門要正確看待考核工作,認真對照考核結果,本著有則改之,無則加勉的態度,堅持有益做法,查找問題不足,不斷改進和加強政務公開工作。

第九條本制度自發布之日起施行。

附件:1.太倉市人民政府網站內容考評細則

      2.政務新媒體評分細則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