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市國資辦加速推動市屬國有企業清退無效低效投資

來源:國資辦發布時間:2018-01-31 16:36瀏覽量:字體:

市國資辦加速推動市屬國有企業清退無效低效投資

 

2017年以來,我市積極規范市屬國有企業投資行為,嚴格控制管理層級,嚴格按經確認的企業主業管控資本布局,嚴格控制非主業盲目投資,國有資本加快從低效無效和劣勢企業退出。一是確立了各市屬集團公司的主業,要求企業嚴格按照主業制定投資計劃;二是將市屬國有企業對外投資由市國資辦備案制調整為市政府審批制;三是以清算注銷、股權轉讓、同比例減資等多種方式先后退出5項股權投資,正在進行2項參股股權的公開轉讓工作,已退出投資額超過1.8億元,盤活了投資資本,提高了國有資產使用效率。下一步,市國資辦將在繼續規范市屬國有企業對外投資的基礎上,按照國資國企改革方案,壓縮控股企業數量,推進瘦身健體;組織各市屬集團公司理順下屬參股企業的股權關系,根據被投資企業的經營情況,逐步確定各項股權投資的后續措施。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