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城投集團關于雨雪嚴寒天氣的工程應對措施

來源:國資辦發布時間:2018-01-31 16:35瀏覽量:字體:

城投集團關于雨雪嚴寒天氣的工程應對措施

 

據市氣象局預報,受冷空氣影響,124日至28日,本市將出現持續低溫雨雪天氣。其中,25日半夜至26日早晨,本市有大雪到暴雪,并伴有3厘米至5厘米的積雪和道路結冰現象。

125,我市出現暴雪極端天氣災害,最低氣溫已達零下3度,路面、屋面積雪平均厚度已超過15厘米。受大雪積壓影響,施工現場的各臨時設施可能會出現變形、垮塌等問題,施工工人的人身安全也無法得到保障,并且工程質量也難以達到既定要求。為此,太倉市政府國有資產監督管理辦公室于24日特發通知,要求各國資企業做好低溫雨雪冰凍災害防范應對工作,嚴格執行班帶班制度,切實加強保證信息暢通。

我集團已于122日提前勘察了各工地并以書面通知形式要求各施工、監理單位做好應對措施,具體通知內容如下:根據氣象部門預報,我市近兩周將受強冷空氣影響,氣溫極低,最低氣溫將達零下3°C,且伴隨雨夾雪、暴雪等極端惡劣天氣。請各相關單位做好防寒保暖、防雪防凍工作,同時嚴格按照冬季施工措施方案實施,在發生雨夾雪、暴雪等極端惡劣天氣時應立即停止室外作業,針對臨時設施(臨時生活區、辦公區等)、懸挑構建(雨棚等)受大雪積壓容易出現的垮塌事件,做好現場事故應急預案,并根據應急預案做好準備工作。監理單位應嚴格把關,消除發生垮塌、高空墜落等事故的隱患。

在接到政府國有資產監督管理辦公室的通知文件后,我集團投資建設部再次前往各工地,確保通知已傳達到位,并檢查監督各施工、監理單位的應急預案是否已經準備完成,督促各單位在做好應對惡劣自然天氣災害的準備。

在我集團的監督指導下,各施工單位均已完成了各項準備工作以及應急措施預案。具體措施如下:

一、各工地施工單位務必準備兩噸以上的工業用鹽以應對大雪積壓現象。并準備好在積雪達到8厘米后或天氣轉為暴雪后立即在路面、屋面上鋪撒融雪用鹽,防止大雪進一步積壓導致的二次災害。

二、各工地施工單位務必準備各類輔助清理積雪工具以確保所有積雪處都在可觸及范圍內。具體工具有鐵鏟、長梯、犁耙等。同時督促各單位在人工清理積雪務必注意工人的人身安全,務必做到安全應對災害的同時,盡可能減弱危害程度。

三、各工地施工單位務必制定24小時全天候值班表,并確保各工作人員嚴格按照值班表安排執行工作。我公司也將不定時對各工地的值班情況進行抽查。

四、各工地施工單位務必趕在25日之前檢查各臨時設施(臨時生活區、辦公區等)、懸挑構建(雨棚等)等易受大雪積壓、易垮塌的設施,并對其進行加固,確保未來幾日內所有設施可以正常使用。

五、暴雪天氣必須停止施工,各工地施工單位務必加強作業人員生活區的管理,工人宿舍嚴禁私拉亂接和使用大功率電器,嚴防火災和觸電事故。工人住宿區要及時清除施工現場積水、積雪,采取有效的防凍、防滑措施,辦公用房、工人宿舍等臨時用房出現積雪要及時清除,注意風雪影響,防止臨時用房坍塌事故,危險時人員需全部撤離。

城投集團本著對社會負責任的國有企業使命精神,將與各施工單位一起確保所有工程的質量及施工工人的生命財產安全。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