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市資產集團加強公司章程的規范化管理

來源:國資辦發布時間:2018-03-29 14:04瀏覽量:字體:

近日,市國資辦印發了《太倉市國資履行出資人職責清單》,為更好地履行出資人職責,明確履行職責的主體,市資產集團由戰略運營部和監察審計室組成專項小組,研究制定《子公司章程模板》。

《子公司章程模板》以《公司法》為依據,并結合《太倉市國資履行出資人職責清單》、集團公司章程、《“三重一大”決策制度實施辦法》等法律法規和制度,對出資人、董事會、監事會、總經理的職權劃分進行了完善,基本涵蓋了涉及國資監管的各方面內容。《子公司章程模板》的制定不僅有助于集團公司對下屬子公司章程的規范化管理,對于完善集團及下屬子公司的法人治理結構也具有重要意義。

    目前,集團下屬子公司的章程修訂工作已全面開啟,下屬子公司可以根據各自實際情況對《子公司章程模板》的部分條款進行選擇、調整子公司章程具體內容。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