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市政府辦公室關于開展市級行政事業單位和市屬國有企業不動產清查工作的通知

來源:政府辦公室發布時間:2018-03-13 11:15瀏覽量:字體:

各鎮人民政府,太倉港經濟技術開發區、太倉高新區、旅游度假區管委會,科教新城管委會,婁東街道辦事處,市各委辦局,各直屬單位,健雄學院:

為進一步加強和規范我市行政事業單位和市屬國有企業不動產管理工作,切實解決行政事業單位和國有企業不動產管理中存在的底數不清、權屬不明、賬實不符等問題,夯實不動產工作基礎,明晰產權,強化監督管理,經研究,決定在市級行政事業單位和市屬國有企業中開展不動產清查工作。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清查范圍

市級黨的機關、人大機關、政府機關、政協機關、審判機關、檢察機關、黨政機關派出機構、直屬事業單位(市土地儲備中心收儲的不動產也列入清查范圍)、人民團體(以下簡稱市級行政事業單位)以及市屬國有企業。

二、清查基準日

市級行政事業單位和市屬國有企業不動產清查工作基準日為2017年12月31日。

三、清查內容

市級行政事業單位和市屬國有企業占有、使用的所有土地、房屋及其構筑物。

(一)辦公用地、用房;

(二)技術業務用地、用房;

(三)住宅(房改存量)用地、用房;

(四)經營生產用地、用房;

(五)尚未決算在建工程用地、用房;

(六)其他用地、用房。

四、工作步驟

(一)自查階段(本通知發布之日起至2月28日)。市級各有關單位要高度重視,按照清查工作要求,對占有、使用的房產、土地情況開展全面自查,做到全面徹底、應報盡報。在自查基礎上,各單位必須如實填報《太倉市市級行政事業單位和市屬國有企業不動產清查核實報表》(詳見附件2),由單位主要負責人審核簽字后經主管部門確認匯總后統一報送至市不動產清查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

(二)核查階段(2018年3月1日至9月30日)。不動產清查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通過比照國有資產臺賬、比對不動產登記中心數據資料等方式,對各單位上報的不動產清查數據進行匯總、梳理和分析。根據具體情況,不動產清查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將采用第三方機構實地核勘的方式對重點單位逐宗地逐房產進行復查,并建立市級行政事業單位和市屬國有企業不動產登記簿。

(三)規范階段(2018年10月1日至12月31日)

各單位要按照國有資產管理有關規定,完善手續,明晰產權主體。對實際擁有產權(包括有權證或未辦權證)的賬外房產,有原始價值數據的,要及時登記入賬;如無原始價值數據資料的,要自行委托有資質的中介機構進行評估,并根據評估結果及時入賬。對有賬無實物的房產,要查明原因,并提供相關依據資料經主管部門審核后辦理核銷手續。相關單位未按規定對房產進行處置的,需對違規處置房產的結果負責,并采取必要的整改補救措施。在建工程完工后要及時辦理竣工財務決算,及時辦理權證、資產移交和入賬。對無權證或權證不完整的房產,要主動與有關部門聯系溝通,抓緊補辦有關手續。

對自查核查過程中各單位無法自行解決,確需市不動產清查工作領導小組專題協調處理的事項,由市不動產清查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整理匯總后遞交領導小組統一研究。待政策明確后,由各相關單位按規定辦理。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強組織領導。本次不動產清查核實工作,是我市加強國有資產管理、提高資產效益、防止國有資產流失的重要舉措,各單位要高度重視,精心組織,主要領導親自抓,抽調專人負責,落實任務和責任,加強與市不動產清查工作辦公室的聯系和配合,扎實開展自查自糾,確保清查工作取得實效。

(二)明確工作職責。此次不動產清查工作實行領導小組統一領導、財政部門和國資部門綜合協調、相關單位具體負責的工作機制。領導小組各成員單位要認真嚴肅地對待和解決歷史遺留問題。對各單位提出的有關補證或其他需補充辦理、補充審批等事項的,在不違反原則的情況下,按尊重歷史情況和客觀公正的原則給予辦理,并簡化辦事程序。各單位要按照清查工作要求,積極主動開展自查自糾并配合市不動產清查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做好各項工作。

(三)嚴肅工作紀律。此次清查工作涉及面廣、時間緊、工作量大,各單位要本著實事求是的原則,全面自查,不留死角。對不重視、不配合清查或隱瞞不報的單位要通報批評,對存在違規違紀行為的,依據有關規定作出處理。各單位清查結果要與部門預算相結合,并將列入年末市級機關部門績效管理考核。

 

附件:1.太倉市市級行政事業單位和市屬國有企業不動產清

查工作領導小組名單

2.太倉市市級行政事業單位和市屬國有企業不動產清

查核實報表

 

 

 

太倉市人民政府辦公室

2018年2月12日  

 

(此件公開發布)



附件1

 

太倉市市級行政事業單位和市屬國有企業

不動產清查工作領導小組名單

 

組  長:顧曉東  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

副組長:陸  江  市政府辦公室副主任

        凌曉波  市財政局局長、市國資辦主任

成  員:鄭  瓏  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

        胡紀明  市財政局副局長

        王青青  市國土資源局副局長

        錢建初  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副局長

        袁蘊玉  市審計局副局長

        于俊偉  市機關事務管理局副局長

        吳  艷  市國資辦副主任

        王  近  市土地儲備中心主任

領導小組辦公室設在市財政局,由凌曉波同志兼任辦公室主任,胡紀明、吳艷同志兼任辦公室副主任。

 

 

 

太倉市人民政府辦公室                       2018年2月12日印發

 太政辦15號(市政府關于開展市級行政事業單位和市屬國有企業不動產清查工作的通知).doc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