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人力資源公司努力做好業務調整工作

來源:國資辦發布時間:2018-06-25 16:42瀏覽量:字體:

根據國資改革要求,人力資源公司除承擔市級機關事業單位編外用工管理等相關服務工作外,其他具有風險隱患的業務原則上不再經營。在整個業務退出過程中,涉及到人員清退的勞務派遣、服務外包、人事代理是重點,既要按時完成上級下達的工作任務,又要合法合規,確保退出工作的有序平穩。

根據統計匯總,本次經營性人員退出共涉及136個單位1559人。為此,公司立即召集相關業務部門經辦人員進行了工作部署,傳達了國資改革精神,統一了思想,并對相關工作進行了分工,確定了上下協同、部門之間相互配合的工作原則。會后,在集團公司指導下,還專門制訂了業務調整方案,明確責任和時間節點,計劃在2年內清退完成。在具體措施上,首先由領導總抓,部門負責人和經辦專管員分工負責、落實,與用工單位說明國資國企改革方向、意圖,取得用工單位理解支持與配合,并主動協助用工單位尋求解決方案。在此基礎上,根據人員類型和數量,以及用工單位的不同情況,分別確定了四個擬分流方案。其次,退出前,均由財務部門核對帳務往來,防止業務結束但還存在應收應付款的發生。第三,退出時,公司、用工單位與涉及勞動合同關系的勞動者簽訂三方協議,對勞動合同關系存續期間的權利義務作了明確,既保護了職工的權益,對用工單位也明確了責任,對公司而言,也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了勞動爭議發生的隱患。

通過以上措施,截至6月24日,已有58家單位、653人與公司解除了關系,占擬退出總量的42%。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