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水務集團再行動 推進生活污水治理三年行動計劃

來源:國資辦發布時間:2018-09-28 09:21瀏覽量:字體:

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打贏污染防治攻堅戰,加快補齊我市水環境治理工作短板,水務集團按照“設施全覆蓋、污水全收集、尾水全提標、監管全方位”的污水治理目標,不斷推進污水治理各項工作,并于9月25日,召開水務集團打好污水防治攻堅戰暨高質量推進生活污水治理三年行動計劃動員會。

目前,水務集團擁有城區、璜涇、雙鳳、沙溪、瀏河、岳王、南郊、港城污水處理有限公司,負責全市的污水處理任務(港區、新區除外)。污水日處理能力15.5萬噸,污水排放均達到國家排放標準。

接下來,水務集團將以規劃為引領,統籌全市污水治理,完成管網普查;推進管網三年整改;加快工業污水處理廠的規劃建設。做好提標擴能,加快污水治理設施的建設,至2020年底,新增污水處理能力(含高新區)16萬噸/日,尾水排放執行《蘇州特別排放限值》類Ⅳ類水標準。做好源頭管控,加快生活污水截污納管,加強新建項目的生活污水排放管理;做好已建雨、污水管網的普查和整改工作,城鎮(含管理區)落實生活污水“十個必接”;開展管網功能性、結構性檢查,同步開展管網修復,至2020年底,實現管網修復和管道機械化養護率達到90%,小區養護率達到90%,實現農村管網日常進村養護。持續深化,推進農村生活污水治理新三年工作。做好前三年農污工程建設工作的收尾和驗收;三年內完善148個康居鄉村的生活污水接納;加強農房翻建中對農污設施的保護;推進農村新三年污水治理建設任務。繼續強化責任,提高運行管理水平,不斷強化污水處理廠運行管理;加強污水處理廠管理人員、一線操作工人的培訓;推進質量論證;規范污泥處理處置工作,確保污泥規范化處理率達100%。創新優化,完善信息化管理系統。結合“智慧水務”,逐步完善管網GIS系統,建設排水戶、主支管網、泵站、污水處理廠、污泥運輸設備、獨立設施關鍵指標智能感知系統;建成納管工業企業排口自動化管控體系;建立水質水量波動、管道河道液位變化、污水輸送和應急調度預測預報模型,全面提升輔助決策和效果評價能力。

目前,水務集團已成立打好污水防治攻堅戰暨高質量推進生活污水治理三年行動計劃領導小組,并根據目標任務制定任務分解表,明確主要工作要求和職責、考核目標、專項小組負責人、組員等。之后,各專項小組將根據工作任務,進一步開展污水治理工作。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