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水務集團強化水源地保護

來源:國資辦發布時間:2018-10-30 15:40瀏覽量:字體:

我們常說水是生命的源泉,而飲用水與我們每個人的生活緊密相連。為了確保千家萬戶都能喝上放心的飲用水,水務集團協同多部門并肩作戰,加快推進水源地保護。

一是嚴格水源地保護。制定《太倉市飲用水源地保護管理辦法》并嚴格執行。明確劃定水源地一、二級保護區和準保護區的地域界限,設立界碑,標明保護區范圍和職責。加強水源地水質自動監測監控和預警能力建設。二是落實水源地安全保障措施。實施水源地隔離防護,安裝視頻監控設施,實現24小時在線監控。在水源地取水口安裝防撞設施和警示標志。強化水源地日常巡查工作,編制水源地應急預案、建立應急隊伍,定期進行演練。順利通過水源地達標驗收。三是強化供水保障。合理配置供水管網壓力,定期對管網閥門進行維護檢修,加強輸水管線的日常巡查;第三水廠采用臭氧活性碳深度處理工藝。不斷強化供水人員安全生產責任意識。嚴格供水生產各環節的水質監測監控,編制供水應急預案,定期進行演練。增設應急活性炭及高錳酸鉀投加裝置,提升水源地應急處理能力。四是實現全市區域供水格局。沿通港路、S338、雙浮公路等市域內主要公路鋪設輸水主管線,沿途各區鎮安裝計量設備實行分區計量供水,全市供水一體化。與昆山實施區域聯網供水,實現互聯互供,有效化解水源地突發事件引起的供水危機。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