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水務集團推廣港區“一企一管”模式

來源:國資辦發布時間:2018-11-01 15:34瀏覽量:字體:

企業私排偷排工業廢水會對水體造成嚴重污染,為了杜絕這一危害,2015年港區石化區實行了“一企一管”工程,三年來累計攔截超標廢水270次,有效保障了港區污水處理廠的穩定運行。今年,水務集團將把這一模式運用在其他污水處理廠。

9月28日,港區某企業因更換了輸料泵,導致超標廢水進入收集池。在排放至“一企一管”,被系統檢測出COD 3956mg/l,嚴重超過了接管標準,系統及時切斷了排水企業水泵電源及閥門,阻止超標廢水進入,并責令企業整改。

“一企一管”改變了企業傳統的排水模式,采用水泵限時段進行排放,系統可以在時段內任意時間進行采樣分析,如發現超標排放,自動切斷企業排水泵的電源及控制閥門,阻止超標廢水進入污水處理廠,企業排放的各種參數集成至系統平臺。港區“一企一管”工程從2015年5月投入試運行,主要測量的指標有pH、COD、氨氮,以及監控企業排水流量等重要指標。目前,工程下設4個污水監控站房,共有69家重點工業企業接入。

由于城鎮污水處理廠較工業污水處理廠抗沖擊力差,受到外界水質波動的影響更大。接下來,公司將在我市其他城鎮污水處理廠接管工業企業時,采用“一企一管”模式,接收生產廢水,從而更好杜絕企業超標排放。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