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城發集團改革出重拳推行三大機制為國企發展注入活力

來源:國資辦發布時間:2018-12-03 10:19瀏覽量:字體:

城發集團黨委以思想的大解放引領改革出重拳,堅持黨管干部原則,推行“能增能減”、“能上能下”、“能進能出”三項機制,為國企改革注入新的活力,為國企高質量發展提供強有力的保障。

一是打破“大鍋飯”,推行收入“能增能減”的薪酬機制。出臺《績效考核管理辦法》和《五色積分制管理辦法》,將績效考核落實至各下屬公司和部門,積分制考核至個人,分別設立績效考核獎金、積分制考核獎金,將考核結果運用至獎金分配,打破分配中的平均主義,充分調動員工的積極性,增強員工的執行力。

二是打破“鐵帽子”,推行干部“能上能下”的用人機制。在參照上級部門干部能上能下機制的基礎上,積極探索末位淘汰制。將績效考核和積分制考核的結果運用至中層干部,實行黃牌警告制和末位淘汰制,累計三年部門考核最后一名或者個人積分最后一名,部門負責人實行降職降薪處理,解決了干部能上不能下的問題。

三是打破“金飯碗”,推行員工“能進能出”的用工機制。打破原有的“只進不出”守舊狀態,個人積分累計兩年排末位的給予降職降薪處理,連續三年排末位的,依照勞動法解除勞動關系。出臺《薪酬管理制度》,研究下屬公司薪酬管理體制,改變原有各公司的薪資標準不一的情況,打通薪酬體系,暢通員工上下渠道,鼓勵員工到二三級公司歷練,實現員工能上能下、能進能出。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