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太倉啟動城市智慧停車新模式

來源:國資辦發布時間:2019-03-29 13:55瀏覽量:字體:

近年來,我市機動車數量迅速增加,停車難、停車亂的現象日趨凸顯,但政府機關、企事業單位和住宅小區的停車位存在與時段相關的空置現象,為解決停車難”問題,太倉市城容投資有限公司深入推進太倉智慧停車項目。

太倉智慧停車平臺有三個功能模塊:共享停車系統,智能收費系統,停車誘導系統。通過對太倉市主城區各類停車資源的整合,統一采集基礎數據信息,實現車位錯時開放、資源共享,最大限度盤活停車設施資源。4月1日,“共享停車”系統將起正式啟動,將對外開放第一批機關、企事業單位的14個內部停車場對外開放,共為市民提供464個停車位。

“共享停車”停車收費服務標準為2小時內(含2小時)免費,超過2小時2元/次,超過4小時4元/次,超過24小時重新計費。在共享停車時間段,共享車位按先到先得的原則分配。市民可以下載APP“太倉智慧停車”,在APP查找空余停車位,完成停車后,在手機APP或關注太倉智慧停車微信公眾號完成自助繳費,也可通過系統設置為無感支付后進行自動扣費,出口攝像機識別車牌后自動放行。

發展 “共享停車”是緩解停車難現狀的一種大趨勢,各大城市都在積極探索適合各自實際情況的模式。太倉市城容投資有限公司作為公共資源停車場的運營管理主體,將積極配合市城管局,共商共治、群策群力,切實緩解停車難的現狀,讓“共享停車”真正落地。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