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太倉市水務集團抗擊疫情保供水 確保居民用水安全

來源:財政局發布時間:2020-02-28 10:45瀏覽量:字體:

面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嚴峻形勢,太倉市水務集團迅速成立疫情聯動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層層壓緊壓實責任,加強聯防聯控工作,對全市供水水質實行嚴格24小時監控和檢測,確保市民生活飲用水衛生安全。

一是嚴格監控供水環節。進一步加強水廠凈水工藝,增加出廠水、管網水的水質監測頻率,保證出廠水水質,強化消毒工藝的運行管理,確保出廠水、管網水、管網末梢水余氯達標。不斷加大水廠、泵站、水池等重點區域以及辦公場所的通風換氣、消毒殺菌、清掃保潔力度,落實好每日定期擦拭消毒。指導做好一線員工輪班換班,加強新換班工人疫情防護知識、防護技能、服務技能培訓,配備必要的防護設備,保證員工以健康飽滿狀態奮戰一線。

二是確保各項物資到位。通過各種渠道采購口罩、消毒用品、測溫計等防控用品,由市政府、發改委協調相應防護物資,同時公司通過各種渠道進行防護物資采購,春節以來共獲取口罩23124只、體溫計47個、防護服30套、護目鏡50副,發放口罩6500只、體溫計30個。確保生產物資供應渠道,落實聚合氯化鋁、液氨、次氯酸鈉、活性炭、乙酸鈉等供水處理環節所需物品的廠家,動態監控所剩生產物資,確保物資充足,保障居民生活用水充足。

三是實時掌握職工情況。開展疫情排查統計工作,要求職工如實上報出行情況,如職工本人或其家庭成員有離太情況,必須進行居家隔離,隔離期間監測其健康狀況,發現異常情況及時報告并采取相應的防控措施,防止疫情輸入。對于公司值班人員,要求每日上下班必須佩戴口罩,并進行體溫檢測登記,做到每日動態監管。

四是做好應急保障服務。設立24小時服務熱線,安排搶修人員24小時待命,時刻做好應對供水突發事件的準備。春節放假以來(1月24日-2月16日),共接聽用戶來電788件,其中突發事件213件,截止到目前已全部有效處置,處置及時率達100%。堅守值班崗位,疫情期間供水服務窗口值班值守,承諾居民欠費不停水,宣傳倡導用戶使用微信、支付寶等進行線上水費繳納,避免交叉感染。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