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積極應對疫情強化日常管理 市城發集團全力保障市民“菜籃子”

來源:財政局發布時間:2020-02-14 10:43瀏覽量:字體:

為積極應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保障我市市場每日必需品的供給,市城發集團多措并舉,加強對中心市場的疫情防控工作,切實保證我市“菜籃子”時刻充足。

一是筑牢疫情防線,保障市場穩定。集團下屬利民公司嚴格落實市場日常巡查,出動160人次,檢查市場綜合區、水產區、家禽區56次,對250經營戶開展每日常態化檢測;強化貨品信息排查,重點對鮮肉貨品來源等信息進行登記核實,嚴禁活禽和野生動物交易;做好每日2次定時消殺工作,設置口罩回收點,切實保證市場環境安全衛生。

二是積極組織貨源,保障市場供應。1月27日起,利民公司全員到崗,奮戰市場一線,確保市場不關門、不停業,根據春節以來防疫期間市民餐桌需求大增的特點,全面動員市場經營商戶擴大貨源組織,保障市場供給,目前,中心菜場日均到貨量超13噸,蔬菜、水果、水產、副食、米面、糧油、干調等儲備充足。結合疫情期間農副產品供應實際,利民公司還加大了交易情況、交易價格現場巡檢,嚴禁哄抬物價、囤積居奇,積極穩定市場預期。

三是加強宣傳教育,增強防控意識。充分發揮集團黨員先鋒和青年員工力量,組建志愿服務隊,積極配合市場管理人員向經營戶發放疫情防控宣傳冊,宣傳普及疫情防控知識,利用市場內廣播喇叭等,廣泛開展衛生防病和應對疫情宣傳教育,在市場出入口設立志愿服務點,對進入市場的市民進行測溫,堅決營造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良好氛圍。

目前,市中心菜場每日凌晨4點至傍晚6點開放經營,市場內秩序平穩,貨品豐富,供應充足,10大類貨品交易價格較往年波動較小,90%以上生鮮品類商戶已開展經營活動,能夠滿足全市市民日常基本需求,我市居民可放心購買。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