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政務信息 > 國企運營監管

港城污水處理廠生態濕地工程順利竣工

來源:太倉市財政局發布時間:2020-06-11 15:58瀏覽量:字體:

為了保障受納水體的水質,削減排入長江的污染負荷,太倉水務集團全面推進太倉市港城組團污水處理廠配套生態濕地處理凈水工程。濕地工程于2019年4月開工建設,目前已全部完成。

濕地項目起于污水處理廠西側,止于太倉市楊林塘入江口南側,工程總占地11公頃(165畝),采用“復合垂直流濕地+表面人工流濕地+沉水植物塘”的組合處理工藝對港城污水處理廠尾水提標、提優,設計出水水質將提標至地表IV類水(TN指標優于類IV類水)。

項目建成后港城污水處理廠變更出水口,由排入長江改為經過生態濕地處理后排入內河六里塘,既保證了長江區段的水安全,又回用補充六里塘等內河,促進生態修復。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