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太倉市投巨資興建福利院為民辦實事

來源:系統管理部發布時間:2015-03-27 11:27瀏覽量:字體:

  在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中,太倉市委、市政府緊緊圍繞“黨員干部受教育、科學發展上水平、人民群眾得實惠”的總要求,認真貫徹以民為本、改善民生的宗旨,積極為民解困,興辦實事,投巨資發展養老事業,興建鄉鎮福利院。
    該市是老齡化程度較高的城市之一,2008年底全市有60歲以上老年人10.73萬人,占戶籍總人口的23%。雖然市本級福利中心條件較好,但鄉鎮福利院是個薄弱環節,全市每千名老人擁有床位數只有16張,離上級要求和實際需要有較大差距。為了滿足老年人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需求,為老年人提供更好的養老環境,給老年人帶來更多的實惠,該市把建設鄉鎮福利院列入政府實事工程,計劃投資1.5億元,用三年時間,新、擴、修建七個鎮(區)福利院。已投資金6000萬元,建設沙溪鎮、瀏河鎮、浮橋鎮(港區)三個福利院,設計建筑面積47400多平方米,床位960多張,目前主體結構都已封頂,今年國慶前后可以正式投入使用。
    今年還將投資5000萬元,新建設璜涇鎮、雙鳳鎮兩個福利院,目前正在選址、規劃和設計,下半年可破土動工。2010年再投資4000萬元,建設另外兩個鎮的福利院。到“十一五”期末,預計全市老年福利院床位數可達到每千人22張。該市老年人高興地說:“政府關注民生,處處為我們老年人著想,生活在這樣的時代真幸福。”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