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太倉市“四個第一”做好汛期救災應急準備工作

來源:系統管理部發布時間:2015-03-27 11:22瀏覽量:字體:

  當前已進入主汛期,為了做好汛期救災工作,太倉市及時對汛期救災準備和汛期應急救災工作進行安排部署,切實做到“四個第一”:
  一是第一時間做出反應。通過強化汛期應急值守,嚴格落實24小時值班制度和領導帶班制度,確保災情發生后第一時間做出反應,自然災害事件得到及時有效處置。二是第一時間上報災情。針對本地區災害特點,建立市鎮村聯動報災機制,要求全市各區鎮、各村(社區)加強應急值守,提前做好汛期自然災害防范應對工作;同時嚴格按照《自然災害情況統計制度》有關規定,調配充足的救災工作力量,做好災情信息管理工作,確保災情初報及時、評估科學、核報準確、上報規范。三是第一時間提出方案。協調全市有關部門,進一步細化完善搶險救援、緊急轉移、臨時安置等機制或工作規程,完善救災應急預案和救災應急響應措施,民政、公安、衛生、消防、通訊等部門,建立救災應急工作聯動機制,確保災害發生后24小時之內救助人員到位、資金到位、物資到位,各項救助措施落實到位。四是第一時間調撥物資。汛前對全市救災儲備物資特別是生活類救災物資進行清理檢查,對已過期的物品進行了更換、補充,同時采取實物采購儲備和協議供貨儲備相結合的方式,及時與有關生產廠家、超市等簽訂協議,確保救災應急物資在第一時間內可以調運和使用,保證受災群眾在最短時間內得到基本生活救助。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