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太倉改善民生又出大手筆三個億建三個鎮福利院

來源:系統管理部發布時間:2015-03-27 11:28瀏覽量:字體:

  太倉市大手筆改善民生,投3個億建三個鎮頤悅園(福利院)。26日上午,太倉市沙溪、瀏河、浮橋三鎮頤悅園竣工啟用,這標志著該市社會化養老服務又邁上一個新臺階。
 
  沙溪、瀏河、浮橋三鎮頤悅園總投資3億元,總占地面積115.39畝,總建筑面積44961平方米,擁有床位數946張,是集養老、醫療、保健、康復為一體的綜合性養老機構,院內閱覽、書畫、健身、影視歌舞、康復理療等功能一應俱全。
 
  太倉是人口老齡化程度較高的地區之一,老年人口平均每年以3%的速度遞增。截至去年底,該市60歲以上老人達10.7萬人,占總人口的23.06%。 2000年人口普查表明,該市市民平均預期壽命為77.54歲,2008年已達81.07歲。
 
  為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的挑戰,太倉市經濟社會發展“十一五”規劃中明確規定,每千名老人擁有床位農村18張、城市22張,并將社會化養老硬件設施建設列為市、鎮兩級政府的實事工程,嚴格按省級福利院建設標準對各鎮福利院進行全面提檔。
 
  從去年開始,該市提出計劃用三年時間,累計投入7億元,每年完成2—3個鎮區的福利院建設。每個鎮建一所土地在30畝以上,床位數達200張以上,建筑面積達5000平方米的集供養、寄養、休閑、康復活動于一體的多功能、綜合性社會福利養老機構,至2010年完成所有鎮的福利院建設。沙溪、瀏河、浮橋三鎮頤悅園的建設率先啟動。據悉,該市養老機構床位數將從現有的1688張增加至3400余張。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