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太倉市啟動大學生救災志愿服務活動

來源:系統管理部發布時間:2015-03-27 11:23瀏覽量:字體:

  為切實做好防災減災工作,充分發揮大學生救災志愿者在防災減災宣傳教育工作中的積極作用,近日,太倉市民政局與太倉健雄職業技術學院合作,從四個方面入手組織開展好新一輪大學生救災志愿服務活動。
  一是做好志愿者招募工作。通過在健雄職業技術學院舉辦“大學生救災志愿者招聘會”,利用學校廣播站發布招募通告,在校園網站和微博發布招募信息等多種形式,廣泛宣傳。
  二是明確活動項目專員。太倉市民政局與健雄學院協調,明確由1名老師負責指導、協調大學生救災志愿者各項活動事宜,將新聘的大學生救災志愿者,分成2個小組開展活動,并在每個小組確定了1名學生作為活動項目專員。太倉市民政局也明確專人負責,制定了具體的實施方案,確保志愿服務活動有序推進。
  三是深化志愿服務交流。設立了“太倉救災志愿服務”QQ群,搭建交流互動平臺,及時將活動信息傳遞給志愿者,同時便于了解大學生志愿者對于防災減災工作的認識和想法,根據他們的需求適時調整活動安排。
  四是強化減災教育培訓。召開新聘大學生救災志愿者座談會,組織大學生救災志愿者在暑假期間與留守兒童、空巢老人、殘疾人等社會弱勢群體,以“一助一”、“多助一”等方式開展防災減災志愿服務活動,營造濃厚的防災減災宣傳氛圍。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