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我市采取有效措施保障困難群眾節日期間基本生活

來源:民政局發布時間:2016-07-20 15:28瀏覽量:字體:

   近期,市民政局根據上級統一部署,主動作為、扎實工作,努力保障好困難群眾2016年春節期間的基本生活,將黨和政府的關愛送到千家萬戶。

  一是組織協調春節走訪慰問活動。春節前做好市領導和有關部門赴各地走訪慰問的組織協調工作。組織全市廣泛開展節日走訪慰問活動,將黨和政府的溫暖送到困難群眾家中。同時,實地查看節日補助、低保金等各項救助資金到位情況。

  二是做好救助對象保障金的發放工作。及時把符合條件的困難家庭和困難群眾納入救助范圍,做到動態管理下應保盡保、按標施保,同時將救助資金按時、足額發放到困難群眾手中,保障好困難群眾節日期間的基本生活,充分發揮低保制度在民生保障中的兜底作用。

  三是適時啟動價格上漲動態補貼機制。根據春節期間物價變動情況,適時對困難群眾發放物價補貼,確保困難群眾節日期間的生活不因物價上漲而受到較大影響。

  四是探索開展救助內涵拓展服務。積極探索非物質救助服務工作,除了開展常規物質救助之外,組織引導社工服務機構和社會工作者給予三無對象、重病重殘、失能半失能老人和留守兒童等特殊困難群體提供生活幫扶、心理疏導、精神撫慰等方面的專業服務。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