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我市落實民生災害綜合保險成效顯著

來源:民政局發布時間:2016-07-20 15:28瀏覽量:字體:

    我市自2011年6月開辦民生災害綜合保險以來,在減低災害折損風險、保障群眾基本生活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該保險由人身意外傷害保險保障和自然災害房屋保險保障兩部分組成,政府為居民每人購買3元的人身傷害保險,每戶購買7元房屋及財產保險,居民不用花一分錢,就能得到相應的人身意外傷害賠付和自然災害房屋損失賠償。此舉有效解決了居民災后救助問題,為維護社會和諧穩定做出了積極的貢獻。據統計,2015年我市投入保費246.72萬元,累計出險115起,其中88戶因暴雨、臺風、雷擊、爆炸等自然災害造成房屋及家庭財產毀壞事件,27人因溺水、火災等造成人身意外傷亡,共計支付保險理賠金130.55萬元。

      2016年我市民生災害綜合保險將以制度建設為基礎,以商業保險為平臺,以多層次風險分擔為保障,同時探索實施新市人身意外傷害保險保障制度,逐步建立起集政府救助、保險保障、社會救濟、自救互救“四位一體”的災害救助新機制。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