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太倉市開展“六一”兒童節走訪慰問孤兒活動

來源:民政局發布時間:2016-07-20 15:28瀏覽量:字體:

   “六一”將至,為了讓全市孤兒感受到政府的關心和社會的溫暖,太倉市民政局組織工作人員分批走訪慰問在社會福利服務中心集中供養和社會散居的孤兒,為他們送上了慰問金和慰問品,向他們致以節日的祝福。

  據了解,太倉市孤兒現有15名,在市福利中心集中供養的有7名,在社會上散居的有8名。為保障孤兒享有社會福利的優先利,太倉市采取有效措施,不斷加大孤兒保障力度。一是執行養育標準到位。根據上級文件精神,從今年7月1日起,在兒童福利機構集中養育孤兒基本生活養育標準從每人每月1920元提高至2080元,社會散居孤兒基本生活養育標準從每人每月1340元提高至1460元。二是定期了解情況到位。定期深入福利中心、學校、社區,全面了解掌握孤兒在生活、教育、身體等方面情況和存在的困難和問題,并為他們提供相應的幫助。通過走訪,全面掌握孤兒的生活狀況,同時與孤兒、監護人拉近了情感距離,為進一步開展孤兒救助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礎。三是落實關愛保障到位。通過組織在福利中心集中供養孤兒參與果園采摘、觀看電影、樂園游玩等豐富多彩的活動,使他們貼近社會,親近大自然,讓他們體驗到不一樣的社會生活。同時,充分利用各類新聞媒體廣泛宣傳孤兒生活現狀,積極營造全社會共同關心關注關愛孤兒工作的氛圍。據不完全統計,年初以來,社會各界累計為孤兒捐贈現金12300元,各類服裝、食品、學習以及生活等用品180余種2000多件。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