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太倉市多舉措做好臺風惡劣天氣減災救災工作

來源:民政局發布時間:2016-07-20 15:28瀏覽量:字體:

  針對近期臺風、暴雨等極端惡劣天氣可能造成的影響。太倉市按照上級有關指示精神,通過四項具體措施,切實做好防災減災救災工作,積極應對自然災害帶來的風險。

  一是認清形勢,完善災害預警響應。市民政局充分認清當前災情的嚴峻性、復雜性以及減災救災工作的艱巨性、緊迫性,緊急行動起來,及時與氣象部門溝通協調,強化對極端惡劣天氣的預警監測,建立災害預警信息平臺,通過電話、短信、網絡、傳真、視頻等方式及時發布和傳輸災害預警信息,進一步完善災害預警發布機制和組織責任體系,確保市、鎮、村三級災害預警信息上傳下達暢通,監測、預警、避災措施有效落實。

  二是從嚴防范,提升災害處置能力。在臺風來臨和降雨過程中,及時根據應急預案和實際情況做好緊急轉移安置等工作,尤其要關注轄區內五保、低保、優撫、留守老年人等民政服務對象的安全。要求各鎮(區、街道)民政辦強化應急值班,所有工作人員手機要保持24小時開機,及時查收信息、接受指令,嚴陣以待做好災害救助工作,同時明確專人負責災情報送,嚴格按照統計規范做好災情統計上報,根據災情發展變化,及時啟動應急響應,落實相應等級的災害救助措施。

  三是排查險情,做好災害防御工作。由民政部門牽頭各部門參加,分級開展對臨時性避災安置場所隱患排查工作,特別要落實好舊危房、低洼地帶、易發內澇等區域的風險隱患排查、人員安全轉移等應急措施,最大限度減少人民生命財產損失。在已完成市級《自然災害救助應急預案》修訂的基礎上,各地扎實推進鎮、村兩級應急預案制定工作,同時做好對制定預案的細化完善,并層層抓落實,做到責任到人,防范有效。

      四是落實責任,提高災害防范意識。 進一步強化救災應急準備工作,對全市救災物資儲備情況再次進行詳細檢查,切實加強應急救災物資的儲備,落實責任分工,扎實開展各項防范應對工作。同時要求各鎮(區、街道)盡快與附近超市或供應商聯系,做好對雨衣雨鞋、被子、涼席、礦泉水、方便面、蚊香等物資的應急采購或儲備預案,并且加強救災物資的調運支援,確保第一時間將救災物資運抵災區。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