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我市“三強化”助推社會救助對象提標工作順利完成

來源:民政局發布時間:2016-07-20 15:28瀏覽量:字體:

      為加大社會救助力度,保障救助對象基本生活,根據上級文件精神,我市自5月份開始,從三方面入手,全面啟動社會救助對象提標工作。截止目前,提標工作已順利完成。

      一是強化責任意識,加強組織領導。為保證提標工作各個環節忙而不亂,零而不碎,我市在提標工作開始前,組織各鎮(區、街道),召開提標工作專題會議,加強責任意識,細化工作流程,明確職責分工。對提標工作中的重點、難點進行認真分析,研究討論對應的解決方法,充分調動經辦人員工作積極性。同時要求鎮級按照市級專題會議模式,對村級經辦人員進行相關動員,做到行動一致,步調統一。

  二是強化信息核對,加大救助準度。通過低收入核對系統,對家庭情況發生較大變化的家庭進行核對,確保符合條件的不漏保,超過標準的不錯保,信息真實無騙保。比對全國低保系統名冊,鎮(區)臺賬名冊和財務發放名冊,做到三本名冊信息統一,救助對象戶數、人數和發放金額一致。

    三是強化政策宣傳,營造救助氛圍。做好宣傳工作,采取辦宣傳欄、印發資料、入戶宣講等形式,廣泛宣傳救助政策,提高廣大群眾政策知曉度。入戶調查的同時,對救助對象做好宣傳解釋工作,引導其主動配合調查,指導困難家庭做好材料采集。印發調整告知單,提標完成后,將提標結果告知救助對象,確保社會救助“陽光透明”。

      7月1日起,我市城鄉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由原750元/月調整為810元/月,其他社會救助對象生活救助標準按原政策規定隨低保標準同步調整。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