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我市扎實開展社會救助績效評價核查工作

來源:民政局發布時間:2016-07-20 15:28瀏覽量:字體:

  

    為進一步加強社會救助工作,促進各項社會救助政策的有效落實,推進救助工作標準化、精細化服務管理,提高資金使用效益。近期,我市從“一訪、二看、三檢查”入手,在全市范圍內開展社會救助績效評價核查工作。

  “一訪”即在核查工作中選取救助家庭進行入戶調查,核實救助對象家庭情況,了解家庭主要困難,查看救助政策落實情況,詳細詢問救助證、資金等是否發放到位。

  “二看”即查看社會救助窗口開展情況和社會救助公示欄設立情況。實地查看鎮(區、街道)救助窗口人員在崗情況、政策掌握程度和受理各類求助事項的登記備案材料。在村(社區)查看社會救助公示情況,檢查長期公示戶數、類別、救助金額等與在冊對象信息是否一致,變動是否及時進行更新。

  “三檢查”即檢查社會救助對象檔案、檢查組織培訓檔案、檢查資金發放明細表。檢查救助檔案各項材料是否齊全,無重復收集,無漏填項;入戶調查率,近親屬備案登記,群眾評議等符合規定要求;組織村(社區)開展社會救助工作培訓的會議記錄、會議材料、相關照片等進行整理歸檔情況。及時掌握各類救助資金專項管理,上級撥付、本級支出、發放使用等情況。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