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我市多舉措積極應對低溫雨雪冰凍天氣

來源:民政局發布時間:2016-07-20 15:28瀏覽量:字體:

    據氣象預報顯示,近期將連續出現低溫雨雪天氣,為做好低溫雨雪冰凍天氣應對工作,我市高度重視,迅速周密部署,科學調度,采取各種措施積極應對,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和生產生活秩序。

  一是密切關注氣候的變化。根據全市低溫雨雪冰凍天氣情況,迅速下發緊急通知,要求各鎮(區、街道)民政辦對近階段低溫雨雪冰凍天氣引起高度重視,隨時關注天氣變化情況,密切跟蹤災害發生過程,一有情況,隨時報告。

  二是迅速啟動應急預案。全面啟動低溫雨雪冰凍天氣應急預案,各鎮(區、街道)民政辦和有關單位立即進入應急狀態,確保信息渠道暢通,重點做好危房戶基本生活保障和安全工作,對住房有倒塌危險的散居“五保戶”、特困戶要進行緊急轉移安置,確保其基本生活得到保障。

   三是做好救助防范應對準備工作。積極做好流浪乞討人員救助工作,各鎮(區、街道)要按照屬地管理的原則,采取切實可行的措施,加大對流浪乞討人員的救助力度。同時做好福利院、五保戶、困難群眾、重點優撫對象保暖和住房安全排查工作,認真做好防寒、防凍、防滑工作,避免發生安全事故。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