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太倉市“三強化三結合”落實汛期災害應急準備工作

來源:民政局發布時間:2016-07-20 15:28瀏覽量:字體:

  針對近期出現持續性降雨天氣,為進一步提高應對汛期突發災害處置能力,太倉市民政局從三個方面入手抓緊落實汛期災害應急準備工作。

  一是強化組織協調與信息暢通相結合,著力做好各項應急準備。加強對汛期救災工作的統籌協調,及時會同氣象、防汛等部門進一步做好災害性天氣的預警預報,確保問題早發現、早預防、早應對。同時,加強與各鎮(區、街道)的信息聯通,密切關注雨情、風情、強對流天氣等各類災害信息,明確各村(居)委員會汛期災害信息報送人員,保證信息渠道暢通,要求其在發現重大險情、災情時要認真核查,嚴格按要求上報,真正做到不漏報、不謊報、不瞞報。

  二是強化應急值守與預警響應相結合,確保救災措施落實到位。落實汛前安全值班和領導帶班制度,強化一線值班力量,要求結合各地實際制定汛期值班表,做到定人員、定職責、定要求,及時掌握災情最新動態,確保始終有人在崗處置,完善預測預警機制和應急聯動機制,要求一旦遇有災情,有關工作人員立即進入待命狀態,保證應急救援人員、車輛、經費和相關設備的到位,做到及時啟動應急響應,及時開展聯絡指揮協調、及時采取應對措施,確保災害發生后各項救災工作高效、有序開展。

       三是強化隱患排查與檢查落實相結合,提升災害應對處置能力。根據全市范圍內每個村、社區災害風險隱患點的分布情況,按照“一村(居)一預案、一點一落實”的原則,制定了切實可行的災害應急預案。形成了每個村、社區都設有1~2個應急疏散場所、多災易災村(社區)均有臨時避難(住宿)場所的工作布局,并層層抓落實,做到責任到人,防范有效。同時,加強對救災物資的管理,實行專房儲存、專人負責、專賬管理,健全和完善出入庫登記、安全檢查、儲備物資情況報告等管理制度,做到擺放規范有序,及時輪換更新,確保各類救災物資安全,調運方便。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