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政務信息 > 公益救助

太倉市多舉措抓好福利企業安全生產工作

來源:民政局發布時間:2016-07-20 15:28瀏覽量:字體:

 為切實加強福利企業安全生產工作,杜絕各類生產安全事故的發生。近日,根據上級有關通知精神,太倉市從三方面入手抓好福利企業安全生產工作。

 一是加強領導,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加強組織領導,層層傳達落實相關文件精神,要求各鎮(區、街道)充分認識做好福利企業安全生產工作重要性,增強做好福利企業安全生產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從組織上、制度上、管理上采取有效措施,加強對轄區福利企業安全生產工作的組織領導,督促所屬福利企業認真落實安全生產工作責任制,切實履行安全生產工作職責。

二是及時排查,做好各項安防措施。由民政牽頭,聯合安監、消防部門及時開展對福利企業專項安全檢查,幫助企業查找問題,及時改進薄弱環節,落實安全措施,消除安全隱患。重點對部分涉及危險化學品、易燃易爆、特種設備高危、連續運轉等特殊企業,要求企業立即開展安全生產隱患排查治理,責任到人,整改到位,并積極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安全投入,優化工作環境,持續改善職工勞動條件,保持生產現場各類安全設施處于良好狀態。

三是強化宣傳,提高安全生產意識。加強企業職工特別是殘疾職工的安全生產防范教育,認真從重特大安全責任事故案例中吸取經驗教訓,增強安全管理責任,落實安全防事故措施,做到警鐘長鳴,防患于未然。同時,根據殘疾人職工的生理特點,合理調配勞動崗位,避免殘疾職工在高危崗位工作。高溫期間,有條件的企業可以適當調整或縮短殘疾職工工作時間,并發放相應的防暑降溫物品,使關愛殘疾職工的舉措落到實處。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