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省民政廳檢查驗收我市綜合減災示范社區創建工作

來源:民政局發布時間:2016-08-30 11:15瀏覽量:字體:

   日前,由省民政廳救災處調研員薛秋林帶隊的檢查組一行來我市,考核驗收璜涇鎮雅鹿村全國綜合減災示范社區創建工作。

  檢查組一行實地查看了雅鹿村村委會辦公及服務場地、減災各功能區域,宣傳櫥窗、應急避難場所、村災害風險示意圖、減災器材配備等相關設施設備,在聽取雅鹿村做好綜合減災工作的情況介紹后,檢查組強調,要求雅鹿村在原有的基礎上,進一步完善災害風險評估機制,加強防災減災領域的宣傳教育及活動的開展,強化減災基礎設施及裝備建設,切實提高村民防災減災意識和抵御災害風險能力,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近年來,我市結合每年“5·12”全國防災減災日、全民消防日、科普宣傳周等活動,有針對性地開展宣傳教育培訓和預案演練活動,同時積極引入社會組織參與防災減災宣傳教育及培訓演練活動,極大提升基層參與防災減災的積極性,人民群眾的減災防災意識得到顯著增強,基層減災防災能力和水平得到顯著提升。截至到目前,我市已成功創建“全國綜合減災示范社區”5個、“省級綜合減災示范社區”5個。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